体教融合如何做到落地有声

杨磊 马翼 杨乔栋 赵欣悦 郝帅

2020年10月31日08: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者按:2019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纲要》详细列出了我国未来体育建设的五大任务和九大工程,为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规划了路线图。近期,人民网体育部开设《“体育强国”大家谈》栏目,对标《纲要》中提出的明确目标和任务,邀请各相关行业官员、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等,结合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纲要》进行剖析和解读。“少年强中国强”系列圆桌是《“体育强国”大家谈》的专题论坛之一。

近来,《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三部文件连续发布印发,为我国深化体教融合做出了顶层设计。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北京实验学校校长曾军良、重庆市珊瑚鲁能小学校长刘君做客由人民网体育频道、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共同主办的 “少年强中国强”系列圆桌,就“深化体教融合如何做到落地有声”展开探讨。(点击进入本期专题)

【相关阅读】

体教融合目前存在四点不足 系列政策直指难点、痛点

学校管理者必须重视体育教育 学校体育仍有改进空间

体育纳入中高考要循序渐进 科学合理制定考试制度是关键

三转型四调整 实现深化体教融合政策落地仍需细化

教育改革宜因地制宜 好学校可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