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队首夺中超冠军

李立

2020年11月13日08:48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江苏苏宁队首夺中超冠军

  昨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在这个受疫情影响的特殊赛季,16支球队在全新赛制下奋力拼搏。最终,江苏苏宁队2比1击败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夺冠,这也是苏宁队首次获得职业联赛冠军。

  恒大队遭遇黑色3分钟

  首回合两队战成0比0,第二回合的比赛一场定胜负,两队都没退路。在这种情况下,恒大队派出了艾克森、费南多、塔利斯卡、蒋光太、朴志洙和保利尼奥等主力,主教练卡纳瓦罗志在必得。但比赛的进程却偏离了卡帅的预判。

  虽然从一开场,恒大队就不断猛攻,但他们却迟迟无法取得进球。第44分钟,恒大队连续遭遇打击。苏宁队打出反击,特谢拉长途奔袭,费南多想要犯规阻挡,没想到自己却意外受伤。而在拦不住特谢拉的情况下,何超只好犯规把他拉倒。主裁判判给苏宁队一个任意球,并同时将何超红牌罚下,恒大队只能少一人作战。与此同时,费南多因伤被韦世豪换下,恒大队遭遇第二个打击。而最为致命的打击紧接着到来,埃德尔任意球直接打门,球打在保利尼奥的身上出现折射,最终飞入网窝,苏宁队1比0领先。

  3分钟内连续遭遇被罚下一人、球员受伤下场并被对手打进一球,恒大队距离自己的第九个联赛冠军越来越远。

  苏宁队赢在防守

  对于双方在攻击力上的差异,苏宁队从没有回避。首回合比赛,他们就是凭借严守拿到了平局,那场比赛中他们的射门次数为0次。而昨晚,苏宁再次沿用同样的战术,这次他们又成功了。

  本场比赛,因为后防大将李昂累积黄牌无法上场,苏宁队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比赛一开始,恒大队就开始猛攻,而苏宁队则在整体防守的基础上寻找快攻机会。除了上半场的进球外,下半场他们开场的进球同样凭借的是快速反击。苏宁队后场长传找到特谢拉,蒋光太想解围,但头球却顶到了特谢拉的身上,特谢拉射门得分。

  落后的恒大队发起反击,韦世豪在第61分钟扳回一球。在这种情况下,苏宁队全线防守,在补时7分钟的情况下,终于顽强地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击败恒大队后,苏宁队终于拿到了自己在顶级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