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尤文切尔西提前进16强

赵晓松

2020年11月26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巴萨尤文切尔西提前进16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展开较量。G组两支豪门球队西甲巴塞罗那和意甲尤文图斯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提前两轮晋级16强。英超球队也表现抢眼,切尔西队依靠“绝杀”取胜,与同组的西甲塞维利亚队携手出线;曼联队以一场大胜占得晋级先机。

巴萨上演“小将当家”

此前3战全胜的巴萨本轮客场挑战乌克兰劲旅基辅迪纳摩队。由于球队近来伤病较多,且梅西等老将轮休,巴萨主帅科曼本场比赛排出了球队自2011年以来在欧冠联赛中平均年龄最小(24岁206天)的首发阵容,德斯特、明格萨、特林康、佩德里等年轻球员挑起了大梁。

正是这样一套年轻阵容,在与迪纳摩队的比赛下半场突然爆发:第52分钟,德斯特禁区内小角度劲射打破僵局,成为首名为巴萨进球的美国球员;5分钟后,明格萨头球助攻丹麦前锋布莱斯维特破门;第70分钟,布莱斯维特罚入点球;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法国球星格列兹曼禁区中路抽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4比0。

“我看到了一支对比赛非常饥渴的球队,我们进了4个球,重要球员轮休,年轻人展现了自己,我要表扬整支球队。”科曼对比赛结果十分满意。这场胜利也让巴萨提前小组出线,连续第17个赛季晋级欧冠16强。不过,巴萨近期在西甲联赛中表现低迷,8场比赛仅拿下11分,还不如欧冠4场比赛拿的分多。对此,后防大将阿尔巴说:“我们应该表现得更稳定,在年底之前,我们必须赢下更多比赛。”

C罗助尤文逆转取胜

与轻松获胜的巴萨相比,同组的尤文赢得艰难很多。主场迎战匈牙利费伦茨瓦罗斯队,尤文开场第19分钟就被对手利用反击偷袭得手。关键时刻,C罗稳住军心,在第35分钟接夸德拉多传球后横向带球,在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破门,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也是这位葡萄牙球星本赛季首个欧冠进球,他目前已经达成连续15个赛季都有欧冠进球的“里程碑”。

此后,面对死守保平的费伦茨瓦罗斯队,渴望拿下3分的尤文办法不多,主帅皮尔洛只得换上西班牙中锋莫拉塔加强前场冲击力,正是这一调整决定了胜负。补时阶段,夸德拉多右路下底传中,莫拉塔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助尤文绝杀对手。

尽管以2比1取胜提前晋级16强,但尤文的表现还是受到外界的批评。名帅卡佩罗就表示,尤文缺少更冒险的向前传球,全场比赛只创造了两次进球机会,对于一支征战欧冠的球队来说太少了。尤文主力中卫德利赫特也坦言,本场比赛赢得不容易,“踢这样的比赛我们必须加快传球节奏,然而我们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

另一场比赛,E组切尔西队凭借吉鲁在补时阶段的“绝杀”,客场2比1力克法甲雷恩队,与同组的塞维利亚队携手出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