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中國3-1復仇意大利 3戰全勝奪冠【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4年08月11日08:05

上一頁
女排隊員合影
女排隊員合影
下一頁

人民網8月11日電 北京時間8月10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中國女排在收官戰中以3-1(25-20、25-18、22-25、25-16)力克意大利,三戰全勝積9分奪得本站比賽冠軍。2勝1負的意大利名列次席,1勝2負的日本和三連敗的泰國分獲第三和第四。

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總共4支球隊參賽,分別是中國、泰國、日本和意大利,通過單循環賽決出分站冠軍。中國隊首場3-1力挫泰國,第二場3-0完勝日本,而意大利首場3-2險勝日本,第二場3-0輕取泰國,中國隊此番3-1力挫對手,三連勝奪得了本賽季大獎賽分站賽首冠。上周大獎賽中國女排2-3惜敗意大利,此戰完美復仇。

中國女排世界排名第五,意大利女排世界排名第四,此役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是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雲麗、楊珺菁,二傳魏秋月,接應曾春蕾,自由人單丹娜。意大利女排首發陣容是主攻皮奇尼尼、德爾科勒,副攻阿裡格蒂、齊裡切拉,接應森托尼和自由人德吉納羅。

第一局,朱婷的攔網和反擊先拿2分,徐雲麗的近體快讓球隊7-3領先,8-3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惠若琪的調整攻打直線幫助球隊11-7領先,朱婷后排進攻被攔,意大利將比分追成11平。中國隊在朱婷帶領下16-14領先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惠若琪吊球,20-19繼續領先,曾春蕾的重扣和發球接連得分,楊珺菁背飛讓中國隊24-20搶到局點,隨著朱婷攔網建功,中國隊25-20先勝一局。

第二局,朱婷怒扣讓中國隊先得1分,5平后中國隊開始發力,隨著朱婷后排進攻命中,8-6領先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曾春蕾的二號位突破讓球隊中局14-10領先,16-11領先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中國隊副攻主打,憑借楊珺菁背飛22-15擴展優勢,徐雲麗高點快球幫助球隊24-17搶到局點,中國女排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魏秋月的攔網讓中國隊3-1領先,楊珺菁的快球使得郎家軍8-7領先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朱婷強攻制造打手出界,女排中局13-9領先,其后中國隊一傳波動,意大利趁機追成14平,徐雲麗的快球和雙人攔網使得中國隊16-14領先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楊珺菁背飛幫助球隊20-16領先,意大利拼發球追成22平。中國隊沒抓住關鍵球,22-25輸掉一局。

第四局,朱婷的后攻讓中國隊3-1領先,意大利頑強追成6平,惠若琪的拉開、曾春蕾的發球直接得分,讓中國隊8-6領先進入第一個技術暫停。曾春蕾后二進攻打穿攔網,中國隊11-8保持優勢。徐雲麗快球砸在意大利的西格諾裡頭上,中國隊14-9領先。楊珺菁、曾春蕾雙人攔網讓女排16-10進入第二個技術暫停。最終,中國隊25-16拿下,3-1力挫對手。

【1】【2】【3】【4】【5】【6】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中國3-1復…
    2. 2社區盾-拉姆塞吉魯破門 阿森納…
    3. 3中超-德揚梅開二度 國安主場2…
    4. 4女排大獎賽香港站全勝奪冠 中國…
    5. 5中國女排大獎賽香港站奪冠 郎平…
    6. 6青奧村將於12日正式開村 餐廳…
    7. 7傳孫悅年薪達700萬 北京男籃…
    8. 8成功復仇意大利女排 中國女排“…
    9. 92014乒超聯賽落幕 山東魯能…
    10. 10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中國隊奪冠 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