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成功復仇意大利女排 中國女排“半隻腳”踏入總決賽

楊敏

2014年08月11日09:1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排“半隻腳”踏入總決賽

郎平在比賽間隙指導隊員。

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今天結束,中國女排在第三場角逐中以3比1擊敗意大利女排,以3戰全勝戰績奪得本站冠軍。4局的比分是25比20、25比18、22比25和25比16。目前,中國女排憑借4勝2負擠入積分榜前4,如果在下周進行的澳門站角逐中繼續穩定發揮,將有機會躋身在東京舉行的總決賽。紅磡體育館今天涌進超過一萬名球迷,前來打氣的更包括前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黃金一代”名將趙蕊蕊、周蘇紅、張萍。中國女排明天將啟程前往澳門,備戰本月15日到17日舉行的第三周分站賽,對手分別是韓國女排、日本女排以及塞爾維亞女排。

勝在熟悉對手做足功課

上周在意大利薩薩裡站的角逐中,中國女排以2比3惜敗給東道主意大利女排。當時全場的爭議球多達六七分,其中決勝局中就出現了明顯的誤判。為此,素來冷靜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賽后向組委會及主裁申訴。本站比賽,中意兩隊再次狹路相逢。

昨晚輕鬆地以3比0擊敗日本女排后,郎平被問到如何備戰本場比賽,她並沒有正面回答,只是提到“做點功課,做點准備”。意大利女排今年召回了包括35歲美女主攻皮奇尼尼等一眾老將,主教練也換回了2002年帶隊奪得世錦賽冠軍的博尼塔,他們對曾經在意大利俱樂部執教的郎平來說都是老熟人。“意大利女排攔網出色,后排防守堅固,想要突破她們的攔防,必須打出我們自己的快速多變。”她認為如果中國女排一味地與對手拼搶強攻,形勢並不利好。“意大利女排的隊員我都很熟悉,有很多久經沙場的老將,希望我們能在比賽中有所提高。”

郎平贊愛徒人美球技佳

排除了已佔據兩個總決賽席位的東道主日本女排和第二檔次隊伍冠軍,中國女排必須在三周的分站賽過后保持在12支參賽隊伍的前4名才能確保總決賽資格。在完勝日本女排后,“郎家軍”已升至第4,僅次於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及土耳其女排。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與前兩輪一樣,分別是二傳魏秋月,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楊珺菁、徐雲麗,接應曾春蕾及自由人單丹娜。意大利女排繼續“雪藏”參加過北京奧運會的30歲主力二傳費萊蒂,改由替補的馬力諾擔正。中國女排在比賽中做到了多個進攻點火力全開,曾春蕾榮膺全場得分王,她一共進賬20分,兩名主攻朱婷與惠若琪分別得到19分與15分,兩名副攻楊珺菁與徐雲麗一共貢獻了20分。

惠若琪賽后透露,這場比賽勝在隊員之間互相勉勵,吸取上周輸球的經驗教訓,針對意大利女排做好布防。她說完后,幽默的郎平不忘給愛徒“補刀”:“她不好意思說,打得漂亮,長得也漂亮。”她認為本站的全勝來自於上一階段在北侖的集訓成果。對於制勝的關鍵,她不願意詳細展開,隻解釋比賽就是限制與被限制,中國女排作為一支新老結合的隊伍,肯定有優勢與不足,希望隊員們認真地積累總結,控制好比賽節奏,打得越來越聰明。對於連續起用魏秋月擔任主力二傳,郎平解釋這是因為二傳是全隊在場上的靈魂,魏秋月經驗豐富,關鍵時刻合理分配,年輕二傳需要在她的帶領下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