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大獎賽香港站奪冠 郎平:希望我們越打越聰明

黃志陽

2014年08月11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郎平:希望我們越打越聰明

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比賽昨日落幕,郎平執教的中國女排主場3比1力克勁敵意大利隊,從而3戰全勝獲得本站冠軍。郎平賽后表示,此役隊員們進攻靈活、注意力集中,“希望能夠認真總結,越打越聰明。”

雙方曾在上周末的意大利站收官戰中有過交手,當時中國女排遭遇一些爭議性判罰后以2比3失利,郎平賽后還罕見地與主裁判激烈辯論。此番轉戰香港,中國女排重整旗鼓,前兩輪分別以3比1、3比0擊敗老對手泰國隊、日本隊,末輪與意大利隊爭冠。

昨天的比賽高朋滿座,女排“黃金一代”主帥陳忠和及球員趙蕊蕊、周蘇紅均親臨助陣。首發陣容中,郎平讓老將魏秋月擔任主力二傳,其他位置沿用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楊珺菁、徐雲麗,接應曾春蕾和自由人單丹娜﹔意隊則以老將為主。

開場后,中國女排一改慢熱的老毛病,利用發球帶動攔防和反擊,以25比20和25比18先下兩城,第3局也一度以20比16領先。此時場上風雲突變,意大利隊力拼發球,中國隊連續出現一傳波動,反以22比25告負。不過,經過短暫調整,中國女排憑借高快結合的進攻再次建立起優勢,以25比16鎖定勝局。

一周之內兩戰意大利隊,從2比3落敗到3比1取勝,進步在哪兒?郎平稱,弟子在場上更加專注,“對方是一支強隊,攻守平衡。我們上一站打得不夠靈活,這次在進攻中加入了快攻,攔防也有提高。”她特別提到本賽季回歸國家隊的魏秋月,“小魏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希望年輕二傳手在她的帶領下學習進步,這樣隊伍才能更強大。”

至此,中國隊以3連勝登頂香港站並進賬6萬港元獎金,意、日、泰3隊分列第2至4名。單項獎中,郎平、朱婷分別當選最佳教練、最有價值球員,惠若琪則獲評最受歡迎運動員。賽后,郎平在談到隊長惠若琪時也不吝贊美之詞,“小惠球打得漂亮,人長得也漂亮。”

目前,積13分的中國女排在大獎賽分站賽總積分榜上緊隨巴西隊暫列次席﹔按照規程,積分榜前4名入圍總決賽。本周末,中國隊將移師澳門,參加最后一站分站賽。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