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人民日報

2014乒超聯賽落幕 山東魯能包攬雙冠

無冠名贊助商,乒超市場化艱難

2014年08月1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濟寧8月10日電  (記者王繼晟)10日,2014乒超聯賽在山東濟寧微山縣體育中心落幕,總決賽經過全新包裝,被專家認為營造了歷年總決賽最好的氛圍。在女團決賽的較量中,山東魯能隊以3︰1擊敗八一隊,李曉霞發揮出色,取得兩分,幫助魯能拿到第五個乒超聯賽女團冠軍。

  在9日進行的男團決賽中,山東魯能隊以3︰0完勝江蘇中超電纜隊登頂。魯能隊張繼科險勝奧恰洛夫,老將郝帥助魯能隊拿到兩分。

  繼2010年之后,山東魯能隊再度包攬乒超男、女團體冠軍,加冕雙冠王。

  9日上午,中國乒協召開乒超發展研討會,國家體育總局乒羽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曉農直言乒超在職業化方面存在很多問題,亟須改革。2014賽季,乒超沒了冠名贊助商,首次尷尬“裸奔”,乒超市場化進程舉步維艱。多家今年首次涉足乒超聯賽的出資企業代表均表示,乒超聯賽在頂層設計上必須有顛覆性改革,現行的乒超規則讓企業感覺沒有動力再支撐第二年。研討會上,各方人士研討分析,為何在高認知度、高參與性的乒乓球項目上,世界頂級水平的聯賽卻始終找不到市場化、職業化的快車道?

  9日晚,2014乒超聯賽“有我就有愛”慈善公益晚會在山東棗庄舉行。乒超聯賽通過拍賣著名球員球衣、球拍和世乒賽獎牌等相關物品以及義捐兩種形式,共籌得善款66.93萬元,這筆善款將全部捐助給江西贛州崇義縣揚眉鎮用於基礎設施建設、貧困兒童教育和體育運動推進。


  《 人民日報 》( 2014年08月11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