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火炬“濱江線”明天傳遞 獎牌樣式正式發布

 黃志陽

2014年08月11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奧火炬“濱江線”明天傳遞

繼8日的“明城牆線”實體火炬傳遞后,青奧會明天將舉辦“分享青春線”(又稱“濱江線”)火炬傳遞活動。

此前,為哀悼雲南魯甸地震和昆山中榮金屬制品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的遇難者,原定於8月6日舉行的青奧會實體火炬傳遞活動推遲。

以“共筑未來”為主題的火炬傳遞活動8日率先舉行,包括林丹、仲滿等奧運冠軍在內的45棒火炬手,手持火炬沿著600年歷史的明城牆進行傳遞,南京的文化底蘊和古城景色得到充分展示。

12日,青奧會實體火炬將在“濱江線”傳遞,屆時從奧林匹克廣場出發,途經南京國際青年文化公園、濱江公園,終點為萬景園風情廣場。全程6600米,共有55棒火炬手,首棒是南京大學學生劉一戈,為青奧會無償創作歌曲的詞作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聯袂擔任末棒。

此外,國際奧委會(IOC)昨日正式發布南京青奧會的獎牌樣式,設計名為“勝利者的足跡”。獎牌造型別致、動感十足,正面上、下方分別是奧運五環標志、“NANJING2014”字樣,中間則是“YOUTH OLYMPIC GAMES”字樣。獎牌正面設計者、23歲的斯洛伐克小伙兒奇卡透露,這一創意受到了運動員跑道的啟發,“跑道就是青奧會的起點,我把它作為設計理念,用不同形狀代表獲勝者和領獎台。”據悉,奇卡的作品從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IOC對其評價是“現代、新穎、動感”。在獎牌背面,南京城門等景觀元素托起本屆青奧會會徽﹔獎牌挂帶則以梅花紅為基礎色調,充滿青春氣息。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