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法甲新賽季首輪比賽全部結束 新主帥有喜有憂

劉毅

2014年08月11日16:3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主帥有喜有憂

法甲新賽季首輪比賽今晨全部結束,在最后一場比賽中,上賽季亞軍摩納哥主場以1比2被洛裡昂絕殺。在積分榜上,升班馬卡昂積3分並握有3個淨勝球,暫時排在榜首,同以2比0獲勝的裡昂聖埃蒂安並列第二,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積1分排名第十。

摩納哥今夏把法甲“助攻王”J羅賣到皇家馬德裡,主帥由“補鍋匠”拉涅利換成前裡斯本競技主帥雅爾迪姆。由於法爾考重傷初愈,他今晨被放在替補席,摩納哥頂在中鋒位置的是貝爾巴托夫,三名攻擊型中場是穆蒂尼奧、奧坎波斯和卡拉斯科。

喀麥隆前鋒阿布巴卡爾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現一塌糊涂,但這位上賽季法甲“銀靴獎”得主一回到洛裡昂就找到感覺。開場僅9分鐘,阿布巴卡爾在禁區內造成摩納哥中衛阿卜杜努爾犯規,他親自操刀罰進點球,摩納哥以0比1落后。第59分鐘,法爾考替補出場換下奧坎波斯。第68分鐘,阿布巴卡爾造成老將卡瓦略犯規,后者吃到黃牌,這位摩納哥隊長累積兩黃被罰出場。第78分鐘,“瀟洒哥”貝爾巴托夫創造點球機會,法爾考主罰命中把比分扳平。少打一人的摩納哥希望在主場全取3分,不料后防線出現致命失誤,剛剛替補出場的年輕前鋒拉維格涅在第87分鐘為洛裡昂攻入制勝球。

同樣是更換了主帥的球隊,法甲“七冠王”裡昂今晨在主場以2比0擊敗雷恩,新主帥富尼耶取得開門紅,他今夏取代了前裡昂主帥加爾德。富尼耶上賽季率領蘭斯在法甲有出色表現,然后被裡昂挖過來,裡昂高層希望球隊自2008年實現法甲“七連冠”之后首次奪得法甲冠軍。裡昂今晨在主場遲遲無法打破僵局,直到第63分鐘,替補出場的前富勒姆和熱刺名將馬爾布蘭克才為主隊取得領先。第72分鐘,法國邊緣國腳拉卡澤特創造點球機會,這名年輕前鋒親自主罰命中,為裡昂鎖定勝局。

馬賽新主帥貝爾薩開局不好不壞,“瘋子”帶領球隊上演進球大戰,昨天在客場一度以3比1領先,但最終被巴斯蒂亞逼成3比3。巴斯蒂亞新主帥馬克萊萊曾是著名的皇馬中場悍將,他此前在巴黎聖日耳曼擔任了3個賽季的助理教練,先后輔佐安切洛蒂和布蘭科,41歲的“鐵腰”今夏單飛拿起巴斯蒂亞教鞭。法國前鋒吉尼亞克為馬賽攻入兩球,法國中場馬布魯為巴斯蒂亞攻入兩球。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