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南京日報:"一個時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

2014年08月11日08:03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個時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

8月8日,在有600多年歷史的南京明城牆上,青奧火炬“共筑未來線”實體傳遞活動圓滿結束!8月12日,將舉行青奧火炬“分享青春線”傳遞活動。中國的奧運夢,百年前從南京放飛。聖火降臨,夢圓青奧,令人特別自豪。

在青奧火炬“共筑未來線”實體傳遞現場,除了600名民警,還有220名志願者為火炬傳遞全程護航。所有志願者都是凌晨4點起床,6點到達各自服務點。火炬傳遞過程中,志願者們發放物資、維持秩序、引導火炬手,認真而熱情。從中我們已經能直觀地感受到: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國名片”。

籌辦青奧以來,關於志願者的報道很多:在溧水訓練基地,志願者時而雙手向上托舉,時而交叉雙手向前邁步,腳尖、手肘、鼻尖齊刷刷一條線,青春俊美的臉龐像被汗水洗過一樣。雖然辛苦,但他們覺得特別榮幸﹔在南京武警總隊訓練基地,為練好站姿,志願者要頭頂一本書防晃動,嘴中咬雙筷子葆笑容,腿間夾張紙避分腿,每天要練7小時,沒有人叫苦,更沒有人放棄﹔今年3月,南京青奧組委舉辦團長大會,志願者們也“閃亮登場”,團長們領略了南京志願者風採后紛紛點贊……我們相信,志願者們定能不負重托,把滿腔熱情化為最美麗的微笑和最周到的服務,在圓夢青奧中展示青春風採,展示當代南京、江蘇、中國精神文明的進步,為青奧會圓滿精彩作出貢獻。

青年是青奧志願者主力軍,青奧志願者風採也再次令人深切感受到:“90后”正邁進責任時代!他們正在用實際行動宣告自己是有擔當的一代,正在以責任擔當完成成人禮。馬克思說:“一個時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個時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透過一張張青春的面孔,感受著志願者的自強與擔當,我們看到了蘊藏在新生代身上的優秀品格,更看到了社會的活力和希望。

青春多夢,青春不可無夢。這個“夢”,就是理想和追求。夢想又植根於國家命運,把個人理想融於“中國夢”,青春才能煥發出光彩。青奧會是世界青年文化交流盛會,為青少年放飛青春夢想提供了最好平台。願所有南京青年都積極踐行“人人都是東道主、個個爭當志願者”要求,在圓夢青奧中煥發青春光彩,在譜寫“中國夢”南京新篇章中托舉青春夢想,用行動表明自己確實無愧於“一個時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個時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劉根生)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