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德揚梅開二度小將獲贊譽 國安積分榜緊追恆大

田穎

2014年08月11日08:4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揚”起風帆緊追恆大

  打入兩球的德揚成為工體之星,他希望球迷繼續支持球隊,他希望幫助國安奪得中超冠軍。 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埃爾頓、德揚這對組合,每場比賽均能奉獻進球,球迷們再也不用擔心國安前鋒浪費機會了。昨晚,德揚梅開二度,幫助國安主場2比0戰勝上海上港,與多賽一場的恆大隻差4分。輸了球的上港主帥奚志康坦言輸得心服口服,因為國安絕對具備贏球實力。

  二連發 德揚夸國安球迷蓋首爾

  本賽季國安客場不敵上海上港。此役若能取勝,國安既可報一箭之仇,也可以讓隊員們從足協杯被淘汰的陰影中走出,繼續在積分榜上咬緊恆大。

  第33分鐘,埃爾頓前點擺渡干擾到了對手,德揚趁對方后衛失誤,撿漏破門。下半場,張稀哲助攻德揚擴大比分。梅開二度后,全場球迷高喊德揚的名字,讓他十分感動。

  “球迷的氛圍確實太好了,給我全力的支持,雖然我以前也在首爾踢球,首爾也是大的球會,但國安的球迷氛圍不知道要比首爾好多少倍,首爾現場的球迷並不多。國安球迷這麼支持我們,從比賽一開始一直給我們加油到最后一分鐘。”德揚表示,現在是國安隊員最為疲憊的階段,“最近18天,我們打了7場比賽,在你快要挺不住的時候聽到這樣的支持,你就又有力量了,希望球迷一直支持我們。”

  德揚坦言,雖然到北京時間不長,但已經完全融入隊中,“在國安踢球和以前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主教練對我很信任,另外我在球隊有個老鄉老哥,在吃飯生活等方面都會幫我,讓我在這個城市感到很溫暖,能很快熟悉並融入這個團隊。”

  裡程碑 馬季奇200場表“綠心”

  為了紀念馬季奇代表國安出戰正式比賽200場,全場球迷開場后為其送上一分鐘喚名大禮。

  賽前發布會,曼薩諾帶領馬季奇出席發布會,克羅地亞后腰已能用流利的中文對答:“咱們現在踢的是西班牙足球,是喜歡控球的足球,這樣的足球適合我。我還想說,在比賽裡我還沒有進球,明天的比賽和后面的比賽,我都想為國安進球。”可惜馬季奇差了一點運氣,比賽尾聲之際,他的勁射未能洞穿對手城池。

  “非常非常高興,北京國安是中國最好的俱樂部,北京球迷也是亞洲最好的球迷。我今天特別希望進一個球,送給球迷們。”馬季奇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下個賽季,我的心是綠的,我的球衣也肯定是綠的,我希望能在國安退役。”

  主帥曼薩諾評價馬季奇時稱:“我之前確實不知道這是他的第200場,希望這場勝利是送給他最好的禮物,他是一名很偉大的球員。

  目前,馬季奇在國安的作用不僅僅是一名球員,還充當著“新外援接待”工作。記者採訪埃爾頓、德揚時,二人都表示因為有馬季奇在,他們在北京並不孤單。

  打算盤 曼薩諾有信心反超恆大

  “現在我們和第三名有10分差距,和恆大一直緊咬著,希望在后面的比賽中可以反超比分。”有埃爾頓、德揚兩位給力的前鋒,國安主帥曼薩諾賽后放出豪言。目前,國安已經退出足協杯的爭奪,專心在聯賽中“死磕”恆大。

  “我們這場比賽付出了很多汗水,經過(上)周三的比賽我們有一些損耗,這場勝利值得和大家分享,今天的勝利是全隊努力的結果。”曼薩諾賽后說。

  雖然本賽季國安傷病不斷,但板凳深度讓曼帥在排兵布陣上得到保証。本場比賽,李翰博頂替周挺出任邊后衛,此前這位小將一直在預備隊比賽。“李翰博今天表現非常出色,平日訓練也很出色,一直以來都沒有得到太多的出場機會,今天的表現也回報了我對他的信任,他是這場勝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曼薩諾對本賽季首次首發的李翰博贊不絕口。

  此外,受傷的張辛昕和河大成也終於回歸。“他們的回歸我很高興,他們是重要的一部分,(河大成)世界杯回來需要比賽找找感覺,辛昕也可以上場比賽了,希望他們能夠保持好的狀態直到賽季結束。”曼帥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