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村將於12日正式開村 餐廳供應599種菜品

2014年08月11日08:5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奧村將於12日開村

新華社南京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南京青奧組委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青奧村10日預開村,12日將正式開村,30日閉村。至10日上午9時,已有巴拉圭、埃及兩個NOC代表團官員和IOC官員15人進村。

青奧會期間,青奧村將接待3786名來自204個NOC代表團的運動員和獨立奧林匹克運動員。和奧運會不同的是,青奧會要求運動員全程參與各項文化教育活動,青奧會70%的文化教育活動將在青奧村內進行,這些運動員需要在青奧會期間全程住村。同時,青奧村還將入住1970位隨隊官員、104位青年大使,35位青年記者、64位模范運動員和部分IOC官員,為總計5959人提供住宿、餐飲及其他服務。

據介紹,青奧村2011年2月開始建設,佔地約14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50萬平方米,包括6棟居住樓和4棟配套建筑,共有住房1274套,按照各NOC代表團人數和規模分配,房型分為一室一廳、二室一廳、三室一廳和四室一廳,床位數和衛生間配置遵循國際慣例4:1。

青奧村的運動員餐廳可同時容納2800人用餐,供應亞洲餐、地中海餐、歐陸餐、中餐,還增加了不添加任何調味料的烤肉、燙蔬菜、意大利面、米飯等品種,可以滿足清真、素食、無麩質等特殊餐飲需求。整個賽時期間,餐廳將供應599種菜品,菜單6天一循環,供餐時間為凌晨5點至次日凌晨1點。深具中國和南京特色的揚州炒飯、西湖牛肉羹、紅燒獅子頭、鹽水鴨、桂花糖芋苗等都將登上運動員的餐桌。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菜品都配有中英法文對照的菜單卡,標明菜品的過敏原、主配料成分、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信息,方便用餐者選擇。

作為青奧會交通系統的重要樞紐之一,青奧村共有10條青奧班車路線,其中7條為始發路線,每隔15分鐘一班,高峰時臨時採取流水發車。預計最高峰時有350多輛大巴車同時為村內客戶群服務。每個代表團還按人數配發一定數量的“合乘車証”,需要臨時前往場館、IOC酒店、主媒體中心時,憑合乘証和注冊身份卡提出申請,交通部門根據路線要求,30分鐘內安排合乘車。

青奧會由前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倡議創辦,旨在擴大奧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響,參賽運動員年齡為15-18歲,2010年南京獲得了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權,南京青奧會將於8月16-28日舉辦。(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