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名列第二 朱婷前途無可限量

2014年08月18日08:3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名列第二 朱婷前途無可限量

  本報澳門8月17日電 (特派記者 楊敏) 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角逐今天結束,中國女排以20比25、22比25、25比18與26比28不敵日本女排,最終以兩勝一負獲本站第二名。賽后,郎平承認身材高大的中國女排輸在未能馬上適應對手突然變陣。榮膺本站最受歡迎球員的朱婷在賽后被要求出席新聞發布會,她認為這是自己在開賽以來表現得最差的一場。韓國女排的金延璟成為最大贏家,獨得最佳得分、發球以及進攻三個獎項。今年的總決賽將於下周在東京展開,中國女排提前一輪鎖定參賽席位。

  中國女排隊員“走得快好世界”

  中國女排在澳門站開賽前曾集體亮相大三巴,而女排隊員對於游客的示好表現冷淡惹來不滿。一位奶奶級球迷埋怨“中國女排一點都不熱情,連揮手互動也做不到。”結束了拍攝採訪后,現場的一群記者也“懵了”:“幫忙認一認這些球員,我們一個都不認識。”由於惠若琪、朱婷、徐雲麗等主力陣容悉數缺席上述活動,港澳同行集體抓瞎。

  連續兩周的比賽讓港澳媒體領略到朱婷的場上魅力,不過,他們始終未能與這位明日之星對上話。每次經過賽后混合採訪區,大多數中國女排隊員是“走得快好世界”,朱婷例牌地害羞一笑,擺擺手迅速離開。“為什麼她總是躲著我們不願意說話?”港澳同行對這位“郎平接班人”的反應感到非常困惑。

  中國女排缺少美女嗎?不!魏秋月曾被港媒評為史上最美中國女排隊長,現任隊長惠若琪上周也被主教練郎平當面點贊“人漂亮,球也打得漂亮”。中國女排缺頂級攻手嗎?不!未滿20歲的朱婷前途無可限量,司職主攻的她被視為郎平接班人,塞爾維亞主教練甚至認為她在球場上的成就有可能超越郎平。

  毋庸置疑,能夠成為球星,除了球打得棒之外,肯定有其他過人之處,而日韓兩隊的“星”就各有特色:“金爺”金延璟向大家展示了何為世界級主攻的自信﹔木村紗織的球技與容貌並不是亞洲排壇最出眾的,但她有著呆萌溫婉的個性,善於通過文字與圖片表達自己。

  “金爺”化身“韓國旅游大使”

  金延璟貴為韓國女排當家花旦,全隊的戰術組織以她為核心,每場得分總是榮膺全隊之冠。今年26歲的她成名后成為各大職業聯賽爭搶的對象,上賽季恆大女排也曾有意力邀其加盟,可惜無論在價碼以及吸引力上均不如土耳其頂級豪門。金延璟身高1.92米,扣球凶狠富於變化,往往讓對手防不勝防,加上場上場下總是一副霸氣外露的模樣,所以球迷送她“金爺”的外號。長期在歐洲俱樂部效力的金延璟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這讓她在表達自己的時候更加到位,既敢直言仁川亞運會的目標就是奪金,也毫不掩飾對自己容貌的自信,認為自己在中、日、韓三隊的隊長當中即使不是最漂亮的,也能排在第二位。

  作為韓國女排隊長,金延璟在每場比賽結束后都會出席新聞發布會。即使在昨天以2比3被日本女排逆轉,她也保持著隊長的風范,與對方隊長木村紗織頻繁互動。台上正兒八經地隻回答與比賽有關的問題,到了台下,隻要得到了領隊的同意,她便能化身“韓國旅游大使”,建議記者到韓國報道仁川亞運會期間,一定要品嘗烤肉與石鍋拌飯,她認為,相比時下受歡迎的Bigbang、少女時代等組合,其實聲線優美的2AM組合、勁歌熱舞專長的2PM組合也是不錯的。

(來源:廣州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