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富力今日客場挑戰建業 “客場龍”出征最差草皮

謝澤楷

2014年08月17日09:3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客場龍”出征最差草皮

帶著本周三主場以3比1大勝北京國安的自信和斗志,今晚,士氣正旺的廣州富力將客場挑戰河南建業。前兩輪表現出色的盧琳和目前聯賽頭號射手哈默德因傷停賽,但廣州富力依然佔據獲勝的先機。

富力客場戰績中超第一

河南建業主場航海體育場的球場草皮因其草皮質量太差,被媒體稱作“菜地”、“沙地”,而且被球迷公認為是目前中超草皮最差的主場。在此前的足協杯比賽中,廣州恆大就在這塊“菜地”上被河南建業以2比1淘汰。雖然已經接到中國足協的整改通知,但河南建業方面表示,整修草皮尚需時日。

球場情況堪憂,廣州富力依然對客場獲勝信心滿滿。本賽季至今,廣州富力已經踢了9個客場,取得6勝2平1負的驕人成績。37個積分中有20分來自客場比賽,已是不折不扣的“客場龍”。上一輪苦拼北京國安,廣州富力為取勝付出慘重代價,盧琳重傷被縫了12針,此役無法上場,而哈默德也將因傷停賽。哈默德左腳受傷,缺席本周五的訓練。埃裡克森透露,這兩名球員將在下一輪復出。

2012年中超聯賽,河南建業曾在主場以3比1擊敗廣州富力,時隔兩年,兩隊的實力和排名已經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本賽季,廣州富力曾在越秀山以4比0完勝倒數第三的河南建業。上一輪客場負於上海上港之后,河南建業已經5輪不勝。對於如今亟須拿分保級的河南建業來說,每一輪比賽都是“決賽”。面對強大的對手,河南建業主教練賈秀全表示:“雙方差距還是有的,但在比賽中差距是可以轉變的。希望球隊借助主場可以有好的表現,針對對手打出自己的風格最重要。”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