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會:中印拳手不滿判罰 印度女將拒領銅牌

2014年10月01日17:0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中印拳手不滿判罰 印度女將拒領銅牌

  新華網仁川10月1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謝希語)判罰爭議不斷的亞運會拳擊賽場1日決出3塊女子項目金牌,但比冠軍更能“搶頭條”的是爭議不斷的判罰。無論是奪得75公斤級銀牌的中國隊選手李倩,還是獲得60公斤級銅牌的印度隊員,都是淚流不止。

  當日,李倩在75公斤級決賽中面對朝鮮選手姜恩惠,明明得分佔優的李倩卻因為一個摟抱判罰被判負。裁判示意紅方獲勝后,身著藍裝的李倩表情詫異。步入混合區,她更是忍不住淚水,表示自己發揮出了水平,還以為自己會獲勝,實在不理解裁判的判罰。

  中國隊立即提出上訴。據介紹,上訴隻能針對台上裁判而不能針對打分裁判,而中國隊正是對台上裁判的判罰不滿。李倩的教練哈達巴特爾表示,摟抱是說把對手抱住,對手后退還不放手,而李倩根本沒有。

  此后,中國隊隊員和教練們一直在混合區等待判罰。與此同時,60公斤級的頒獎儀式舉行。結果,獲得冠軍的中國隊隊員尹軍花經歷了一次不平凡的登頂之旅。獲得銅牌的印度選手黛維始終在哭泣。因為對前日半決賽對陣韓國選手朴姬娜的判罰不滿,印度隊上下賽后已強烈抗議但無果。黛維對印度媒體表示:“我把一歲大的兒子留在家來這裡比賽,但隻用了一分鐘,裁判就毀了我的一切。”

  黛維拒絕戴上銅牌,而是將其挂到了銀牌得主朴姬娜的脖子上。朴姬娜還回的銅牌,干脆又被黛維留在了領獎台上。然后,鬧劇上演,一名工作人員拿起銅牌離開,遭遇印度記者的圍追,工作人員跑至體育館一個通道內,大批印度記者也沖了進去。

  鬧劇偃旗息鼓,中國隊還在等待上訴結果。不過,頒獎儀式的音樂響起,李倩第一個走出,姜恩惠則走在中間。中國隊上下意識到,申訴無果。領隊崔富國表示:“我們完全處於主動進攻的態勢,而且對方好幾次受重擊,這種情況下依然判我們輸,我們覺得很難解釋。我們的教練和隊員……”崔富國說到這裡哽咽離去。

  當日的51公斤級決賽中,印度名將昌內江·曼戈特獲得金牌。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