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亞冠-埃爾克森建功 恆大1-0勝阿赫利3年內第2次奪冠

2015年11月21日22:0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埃爾克森慶祝進球
埃爾克森慶祝進球

人民網11月21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11月21日20時,2015賽季亞冠聯賽決賽第二回合比賽在廣州天河體育場打響,廣州恆大主場迎戰阿聯酋迪拜阿赫利隊。上半場門將曾誠受傷下場﹔下半場,埃爾克森捅射破門,阿赫利后衛哈米斯踩踏鄭龍被紅牌罰下。最終,恆大1-0戰勝10人阿赫利隊,以兩回合總比分1-0奪冠。這也是恆大繼2013年之后,三年內第二次奪得亞冠冠軍。

第6分鐘,恆大打出威脅攻勢。阿赫利球員頭球解圍失誤,鄭龍將球分到左路后埃爾克森下底傳中,高拉特前點小角度攻門被門將馬哈茂德用腿擋出,皮球彈回后高拉特用大腿墊射打偏。第10分鐘,裡貝羅中路快速推進,利馬右路攻門被金英權封堵。

第11分鐘,哈桑在拼搶中踩踏鄭龍小腿,之后又放倒鄭龍,主裁判伊爾馬托夫向哈桑出示l黃牌。第17分鐘,阿赫利形成快攻,利馬擺脫馮瀟霆后又挑球擺脫金英權,金英權側向飛腿動作較大,被判犯規。哈利勒任意球攻門被恆大人牆擋出,阿赫利再沖吊禁區時金英權出色卡位將球保護給曾誠。

第26分鐘,恆大門前出現險情,阿赫利由裡貝羅策動快攻,利馬禁區右翼大力斜射被曾誠擋出。第27分鐘,高拉特將球塞至禁區線附近后繼續前插,鄭龍轉身攻門,馬哈茂德准備不及,但可惜鄭龍射門打偏。第33分鐘,阿赫利任意球沖吊,曾誠出擊爭高球但在落地時踩到黃博文,兩人均受傷。曾誠最終無法堅持被替換下場,替補門將李帥登場,比賽也中斷了5分鐘。

第42分鐘,張琳芃傳中,鄭龍頭球攻門被馬哈茂德扑出底線﹔角球攻勢中埃爾克森在馬哈茂德身前搶點頭球頂偏。上半場補時階段,鄒正策動進攻,黃博文攻門被擋出底線。上半場結束雙方戰為0-0平。

易邊再戰,第54分鐘恆大取得進球。高拉特在右路反搶后策動攻勢,鄭龍將球塞入禁區,埃爾克森在快速停球轉身同時擺脫了哈米斯,面對門將捅射破門,恆大1-0領先!

第67分鐘,哈米斯吃到紅牌,他在邊路放倒鄭龍,並故意踩踏鄭龍,主裁紅牌將其罰下,哈米斯下場后情緒失控。第70分鐘,利馬左邊路反越位攻勢被誤判為越位。第72分鐘,鄒正前場側向鏟搶哈馬迪時犯規,領到黃牌。

第78分鐘,裡貝羅中場挑傳助利馬反越位前插,金英權奮力追搶,在利馬面對李帥起腳攻門瞬間將球封堵,皮球反彈在利馬身上彈出底線。第86分鐘,桑古爾左路快速傳中形成威脅,利馬前點未能碰到皮球,李帥排除干擾穩穩將球沒收。

補時階段,恆大獲得破門良機,但埃爾克森中路調整攻門稍稍打高。最終,恆大主場1-0戰勝阿赫利,總比分1-0力克對手,獲得亞冠冠軍。

廣州恆大:19-曾誠(39分鐘,22-李帥)﹔25-鄒正、28-金英權、6-馮瀟霆、5-張琳芃﹔8-保利尼奧、10-鄭智﹔27-鄭龍(87分鐘,17-劉健)、11-高拉特(81分鐘,29-郜林)、16-黃博文﹔9-埃爾克森

迪拜阿赫利:12-馬哈茂德﹔62-桑古爾、2-哈米斯、21-權敬源、5-瓦利德-阿巴斯﹔88-哈桑(93分鐘,57-賽比爾)、8-裡貝羅、4-法爾丹(65分鐘,80-阿巴斯)﹔7-哈馬迪、9-利馬、11-哈利勒(63分鐘,14-埃塞迪)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