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事排行榜

自行車賽事有與戶外運動結合趨勢 辦賽理念是關鍵

2016年02月15日07: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張帆)近日,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原副主席田俊榮和人民日報體育部記者鄭軼做客人民網,解讀“2015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事排行榜”。兩位專家認為,自行車賽事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都要通過一段時間的積累才能顯現出來,而目前賽事發展的趨勢之一是自行車與戶外活動相互結合.

自行車賽事在稍成一定規模后,因涉及當地多個部門工作,勢必需要政府介入協調。鄭軼認為,政府是願意舉辦自行車賽事的,因為賽事能展示和宣傳地方形象。田俊榮對此也表示認同,“自行車賽事既有社會效益也有經濟效益,中國的幾大環賽經過幾年時間積累,既提高了辦賽所在地的知名度,也拉動了當地旅游等相關產業的發展。”

從中國自行車賽事舉辦的趨勢來看,兩位專家認為,主辦方辦賽的理念和思路是關鍵,理念和思路合適了,不用百年時間,也可能辦成環法的水平,而如今中國的自行車賽事與戶外運動等休閑活動相結合正在成為趨勢之一。“自行車賽事舉辦期間,休閑大會、草原越野等活動都可能融合在一起。各地可以根據地方特色,有石林就辦石林環繞賽,有草原就辦草原越野賽,這也是打出地方品牌。”

鄭軼說,“體育如今是一個新的經濟增長點,這也是為什麼國家在2014年出台‘46號文件’。2015年體育投資風生水起,各種熱錢都青睞體育市場。地方政府也會看到這個熱點,所以利用自行車賽事的綜合效應,帶動整個地區發展。隻要踏下心來,專注細節,腳踏實地地走,賽事就能扎根群眾。”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