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排行榜

2015自行车赛事排行榜揭晓 大众参与度高

2016年02月15日07: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胡雪蓉)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排行榜”。榜单显示,以业余选手和骑行爱好者为参与主体的自行车赛事占到了八成以上。

众所周知,自行车运动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参与门槛低、亲近大自然的自行车运动契合了国人对健身、环保、休闲的需求,成为各地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云南省共有三项比赛进入排行榜,其中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和西双版纳2015首届“热带雨林杯”自行车挑战赛参赛主体均是业余选手和骑行爱好者。而除了上榜的比赛外,在云南省重点打造的比赛中,还包括山地自行车公开挑战赛、国际山地车邀请赛、山地自行车爬坡赛等多项自行车比赛。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重点开展自行车运动,主要因为其绿色、生态、健康,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健身运动,“自行车项目在云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云南呈现出竞技体育为引导和全民健身推广普及的互促互进态势。”

放眼全国,除了业余自行车比赛外,近些年各项专业赛事也越来越“接地气”,在职业选手比赛的同时,更加注重大众的参与度。2015年,环青海湖赛等多项职业比赛纷纷设置了业余比赛、荣誉骑行及户外表演等活动,这对进一步普及自行车运动、扩大参与人群起到了不错的推广效果。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