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排行榜

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榜单揭晓 内蒙古举办赛事最多

2016年02月15日07: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5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榜”内蒙古办赛最多

(图为2015年8月30日,内蒙古第八届五当召杯全国自行车邀请赛开幕)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胡雪蓉)今天,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排行榜”,榜单统计了2015年近两百场较成规模的自行车赛。在公布的前100项赛事中,由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举办的比赛多达9项,数量位居各省市第一名。

为何热衷办自行车赛

作为中西部体育欠发达省份,内蒙古为何热衷于开展自行车运动呢?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幅员辽阔、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十分利于举办体育赛事。“举办这些比赛的初衷就是要立足于内蒙古特有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推广普及自行车运动,推动自治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最终以全民健身营造发展体育产业氛围、以赛事活动培育市场主体和人才、以休闲体育引领产业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比赛结合当地情况有特色

在内蒙古举办的9项比赛中,除了公路自行车赛外,还包括村道赛、草原山地车赛及北疆穿越赛等,这些赛事充分利用了内蒙古当地地形地貌,并融合了少数民族特色,创立了独树一帜的区域赛事品牌。

“内蒙古自行车赛事是因地制宜,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百花齐放,亮点纷呈。由于内蒙古幅员辽阔,各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都独具特色,因此办赛的特点也不尽相同。”谭景峰解释道。

内蒙古村道自行车比赛暨骑游活动,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五原县是农业县,因此这项赛事以乡村自然道路为特色,还设有新农村探访和农事体验等活动内容。

谭景峰表示:“这些赛事活动的举办,既有力宣传了体育文化、推进了运动项目的发展、为全民健身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又促进了全区各地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为自治区产业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全力打造品牌赛事

近年来,举办自行车赛不仅促进了内蒙古体育的建设,还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这也让主管部门更坚定了今后继续全力办好赛事的决心。

谭景峰表示,2016年全区将在办好原有自行车赛事的基础上,创新办赛理念和方式,推动品牌赛事换挡升级,逐步形成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的大格局。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