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排行榜

自行车赛事有与户外运动结合趋势 办赛理念是关键

2016年02月15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张帆)近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原副主席田俊荣和人民日报体育部记者郑轶做客人民网,解读“2015最具影响力自行车赛事排行榜”。两位专家认为,自行车赛事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要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才能显现出来,而目前赛事发展的趋势之一是自行车与户外活动相互结合.

自行车赛事在稍成一定规模后,因涉及当地多个部门工作,势必需要政府介入协调。郑轶认为,政府是愿意举办自行车赛事的,因为赛事能展示和宣传地方形象。田俊荣对此也表示认同,“自行车赛事既有社会效益也有经济效益,中国的几大环赛经过几年时间积累,既提高了办赛所在地的知名度,也拉动了当地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从中国自行车赛事举办的趋势来看,两位专家认为,主办方办赛的理念和思路是关键,理念和思路合适了,不用百年时间,也可能办成环法的水平,而如今中国的自行车赛事与户外运动等休闲活动相结合正在成为趋势之一。“自行车赛事举办期间,休闲大会、草原越野等活动都可能融合在一起。各地可以根据地方特色,有石林就办石林环绕赛,有草原就办草原越野赛,这也是打出地方品牌。”

郑轶说,“体育如今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在2014年出台‘46号文件’。2015年体育投资风生水起,各种热钱都青睐体育市场。地方政府也会看到这个热点,所以利用自行车赛事的综合效应,带动整个地区发展。只要踏下心来,专注细节,脚踏实地地走,赛事就能扎根群众。”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