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事排行榜

2015自行車賽事排行榜揭曉 大眾參與度高

2016年02月15日07: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記者 胡雪蓉)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事排行榜”。榜單顯示,以業余選手和騎行愛好者為參與主體的自行車賽事佔到了八成以上。

眾所周知,自行車運動在我國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參與門檻低、親近大自然的自行車運動契合了國人對健身、環保、休閑的需求,成為各地全民健身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次雲南省共有三項比賽進入排行榜,其中七彩雲南格蘭芬多國際自行車節和西雙版納2015首屆“熱帶雨林杯”自行車挑戰賽參賽主體均是業余選手和騎行愛好者。而除了上榜的比賽外,在雲南省重點打造的比賽中,還包括山地自行車公開挑戰賽、國際山地車邀請賽、山地自行車爬坡賽等多項自行車比賽。

雲南省體育局局長何池康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之所以重點開展自行車運動,主要因為其綠色、生態、健康,是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的健身運動,“自行車項目在雲南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在雲南呈現出競技體育為引導和全民健身推廣普及的互促互進態勢。”

放眼全國,除了業余自行車比賽外,近些年各項專業賽事也越來越“接地氣”,在職業選手比賽的同時,更加注重大眾的參與度。2015年,環青海湖賽等多項職業比賽紛紛設置了業余比賽、榮譽騎行及戶外表演等活動,這對進一步普及自行車運動、擴大參與人群起到了不錯的推廣效果。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