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5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事排行榜

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榜單揭曉 內蒙古舉辦賽事最多

2016年02月15日07: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5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事榜”內蒙古辦賽最多

(圖為2015年8月30日,內蒙古第八屆五當召杯全國自行車邀請賽開幕)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記者 胡雪蓉)今天,人民體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聯合發布“2015最具影響力自行車賽事排行榜”,榜單統計了2015年近兩百場較成規模的自行車賽。在公布的前100項賽事中,由內蒙古自治區各盟市舉辦的比賽多達9項,數量位居各省市第一名。

為何熱衷辦自行車賽

作為中西部體育欠發達省份,內蒙古為何熱衷於開展自行車運動呢?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局長譚景峰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內蒙古自治區幅員遼闊、資源豐富、特色鮮明、優勢明顯,十分利於舉辦體育賽事。“舉辦這些比賽的初衷就是要立足於內蒙古特有的自然和人文資源,推廣普及自行車運動,推動自治區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最終以全民健身營造發展體育產業氛圍、以賽事活動培育市場主體和人才、以休閑體育引領產業項目,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比賽結合當地情況有特色

在內蒙古舉辦的9項比賽中,除了公路自行車賽外,還包括村道賽、草原山地車賽及北疆穿越賽等,這些賽事充分利用了內蒙古當地地形地貌,並融合了少數民族特色,創立了獨樹一幟的區域賽事品牌。

“內蒙古自行車賽事是因地制宜,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百花齊放,亮點紛呈。由於內蒙古幅員遼闊,各地的自然景觀和人文資源都獨具特色,因此辦賽的特點也不盡相同。”譚景峰解釋道。

內蒙古村道自行車比賽暨騎游活動,在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五原縣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五原縣是農業縣,因此這項賽事以鄉村自然道路為特色,還設有新農村探訪和農事體驗等活動內容。

譚景峰表示:“這些賽事活動的舉辦,既有力宣傳了體育文化、推進了運動項目的發展、為全民健身注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又促進了全區各地休閑體育產業的發展,為自治區產業升級做出了積極貢獻。”

未來全力打造品牌賽事

近年來,舉辦自行車賽不僅促進了內蒙古體育的建設,還帶動了當地經濟的發展,這也讓主管部門更堅定了今后繼續全力辦好賽事的決心。

譚景峰表示,2016年全區將在辦好原有自行車賽事的基礎上,創新辦賽理念和方式,推動品牌賽事換擋升級,逐步形成環內蒙古自行車系列賽的大格局。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