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裡約奧運中國軍團大點兵:射擊瞄首金 三大球齊出擊【5】

2016年07月29日15: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現代五項:有實力站上領獎台】

北京體育大學現代五項綜合館裡,挂著一塊裡約奧運會誓言板——“愛我五項,追夢揚威”,這是2012年倫敦奧運會現代五項男子亞軍曹忠榮的話。作為奧運會最后兩天進行的“壓軸項目”,現代五項曾被“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譽為“強者的較量”。

行家論兵

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許海峰:

許海峰:我們不設定獎牌指標,定下的目標是每個小項的成績,比如游泳多少秒、射擊多少環。如果這5個指標都能完成,拿獎牌的機會很大。中國隊最大的優勢是團隊意識強,新老隊員都為著共同目標在奮斗。

主力點評

中國現代五項選手曹忠榮:

曹忠榮:不想奪金牌的運動員不是好運動員,上屆奧運會拿銀牌的當天,我其實沒覺得遺憾,但賽后總結時發現自己還有一些發揮不足的地方。我進國家隊十幾年了,奧運會和其他世界大賽不一樣。我愛這個項目,而且覺得自己能力還行,想再去拼一次。>>詳細

【鐵人三項:超越自己就是勝利

飽嘗“落后生”的滋味,阻擋不住中國“鐵人”的進取之心。4年前,中國鐵人三項男選手白發全靠積分躋身倫敦奧運會。而今,30歲的他拿著來之不易的奧運入場券,攜手22歲的女“鐵人”王蓮媛征戰裡約。不言敗、不拋棄、不放棄,這句朴實的話語詮釋著“鐵人精神”。

行家論兵

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鐵人三項部主任王建國:

王建國表示,他們裡約奧運會的目標就是力爭突破第三十二名。“游泳項目一結束,可能大家同時進入換項區,摘戴頭盔等步驟做得不成熟,節奏就會亂,一下就落后了。”王建國說,中國隊會在備戰最后階段針對這些弱點進行強化訓練,力爭在奧運會舞台上發揮出最高水平。

主力點兵

中國鐵人三項隊隊員白發全:

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白發全一個人單獨前往,沒有隊友也沒有教練,連開幕式也沒看到。而這一次驚險拿到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令他備感珍惜再次站上頂級舞台的機會,“我之前感覺自己可能會無緣奧運會,沒想到最后能逆轉。我起步晚、基礎薄弱,能一直堅持到現在,很有成就感。在倫敦我是男子第四十六名,在裡約爭取挺進前二十五名。”>>詳細

【女子曲棍球:年輕就是戰斗力】

有“冰山雪蓮”之稱的中國女子曲棍球隊早在去年6月就拿到了裡約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在中國集體球類項目中拔得頭籌。7月21日,中國女曲奔赴南半球,在智利進行為期10天的封閉訓練,並將於7月31日入住裡約奧運村。

主帥論兵

中國女子曲棍球隊主教練趙明俊:

現在球隊整體狀態非常不錯,最后的訓練也達到了預期效果,可以說在國內階段的備戰比較圓滿地結束了。在奧運會這樣的大型比賽中,誰能夠以最好的狀態參賽誰就有希望取得好成績,尤其是第一場比賽很關鍵。我們的第一目標就是小組出線並且排名盡量靠前,然后在淘汰賽中贏一場進入前四名。

主力點評

中國女子曲棍球隊球員崔秋霞:

其實臨近大賽,技戰術能力主要取決於平時的積累,已經不會再有明顯提升。現在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因為保持沉穩平和的心態才有利於技戰術的發揮。趙明俊教練的訓練強度很大,他要求我們就像要求男孩一樣,從不會把我們當女孩對待。隻要准備充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我們會繼承老女曲的傳統,將壓力轉化為動力,在裡約力爭重現當年大姐姐們的輝煌。>>詳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