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對話兩代體育人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陳偉強、諶利軍:挺過挫折 舉起夢想

2019年07月15日08: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欄目簡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核心閱讀

      舉重是中國體育傳統優勢項目。1956年,陳偉強的叔叔陳鏡開以133公斤的成績打破了由美國隊選手保持的男子56公斤級挺舉世界紀錄,創造了新中國體育的第一個世界紀錄。1984年,陳偉強站在了洛杉磯奧運會男子60公斤級的賽場上,以282.5公斤的總成績贏得金牌。如今,中國舉重的接力棒交到了諶利軍這一代運動員的手中。經歷過低谷,挺過了傷病,從挫折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為夢想不懈奮斗,這是陳偉強與諶利軍共同的感受。

 

本期人物:陳偉強、諶利軍

陳偉強(左),1958年出生於廣東東莞。他的叔叔陳鏡開是新中國體育第一個世界紀錄創造者。1984年,陳偉強在洛杉磯奧運會上獲得男子舉重60公斤級金牌。

諶利軍,1992年出生於湖南。曾3次獲得舉重世錦賽男子62公斤級總成績冠軍。2019年亞錦賽,諶利軍打破男子67公斤級三項世界紀錄並斬獲三金。

點圖閱讀《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5日體育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