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对话两代体育人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肖爱华、傅依婷:不服输的劲头,在剑尖传承

2019年07月1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击剑,古典而优雅的运动。中国击剑运动史上,从不缺少剑术高手——从栾菊杰到男花“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再到雷声……这些“剑客”一次次登上领奖台,记录了中国击剑的发展历程,也印证着中国体育的进步。

本期人物:肖爱华、傅依婷

肖爱华(左),著名女子花剑运动员,1971年出生于江苏扬州,16岁入选国家击剑队,参加过4届奥运会,并在6届全运会中斩获了9枚金牌。现担任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

傅依婷,现役国家击剑队运动员,1996年出生于福建仙游,2012年入选福建队,2014年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收获了女子花剑个人和团体两枚银牌。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7月11日体育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