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選秀大會舉行 聯賽LOGO發布

中國棒球職業聯賽即將全新亮相 

2019年08月06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棒球協會主席陳旭在中國棒球職業聯賽選秀大會上致辭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記者陳晨曦)2019中國棒球職業聯賽將於8月15日正式揭幕。5日下午,聯賽選秀大會暨聯賽LOGO發布儀式在首鋼體育大廈舉行。

在選秀儀式上,共有9名球員被選中,其中,北京猛虎選中楊尊凱與鐘博臣兩名球員,天津雄獅選中游宗儒、國濤與林嘉玟三名球員,江蘇鉅馬選中蔡維凡與許庭緯兩名球員,廣東獵豹選中逯宇鬆與劉俊廷兩名球員。

新賽季的常規賽共有18輪、36場比賽,5場3勝的總決賽以及全明星周末,賽程將從八月中旬持續到十月底。

揭幕戰將在兩支傳統棒球強隊間展開: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獅將在天津團泊體育中心棒球館正式開戰。兩隊都曾為國家隊輸送大量國手,在以往的棒球聯賽中,兩隊多次在冠軍爭奪戰中交鋒。

中國棒球協會主席陳旭表示,2019年是中國棒球的改革之年,各地U系列賽事逐漸展開,各個組別近400支隊伍參加了比賽。而在十天之后,今年中國棒球項目改革的重點,中國棒球職業聯賽將正式拉開帷幕。這一賽事的展開,對於棒球項目競技水平的提升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國棒球職業聯賽處於初創階段,需要大家休戚與共,全力以赴地去克服重重困難,希望大家積極參與,聯手打造中國棒球職業聯賽的輝煌。

現場揭曉的棒球聯賽新LOGO用棒球裡標志性的擊打動作和基礎的棒球運動元素組合,通過色塊的拼接形成一個即將打擊的打者半身像,用球棒揮擊的軌跡突出棒球運動的速度和力量,動感發力瞬間極具美感和力道。

從2002年起,中國棒球聯賽就曾多次嘗試改革,經歷開賽、停擺、再出發,幾經起伏,這一路蜿蜒曲折恰恰折射出中國棒球人為中國棒球事業發展的付出和不懈努力。首鋼體育多年來致力於中國職業體育的發展,此次與中國棒球協會達成合作,創立中國職業棒球聯盟以及中職棒(北京)賽事運營公司,標志中國棒球職業聯賽開啟嶄新篇章。

2019年將開啟中國棒球職業聯賽的新紀元,為打造真正的職業棒球產業,聯賽打破以往棒球專業隊的參賽模式,要求參賽球隊必須注冊成為職業俱樂部有限公司,具備市場化運作的能力。北京猛虎、天津雄獅、江蘇鉅馬和廣東獵豹4家俱樂部最終通過2019賽季中國棒球職業聯賽的准入評估,成為首批參加新賽季中國棒球職業聯賽的棒球俱樂部。5日上午,在首鋼體育大廈召開了中職棒總經理會議,聯賽參與各方就聯賽賽事運行和相關工作進行了深入的溝通交流。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