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對話兩代體育人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楊伯鏞、姚明:中國籃球,既要“沖刺”也要長跑

2019年08月31日08: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欄目簡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核心閱讀

籃球運動在我國有著深厚的發展底蘊,在新中國體育史上留下了一連串閃亮的名字。楊伯鏞和姚明,就是不同時期的兩位代表人物。

從運動員到項目管理人員,楊伯鏞和姚明走過了不同的年代,職業生涯有著相似的履歷,他們都參與並推動了中國籃球的發展。如今,男籃世界杯首次來到中國,得益於經濟社會的蓬勃發展,籃球運動逐漸成為人們體育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發揮著獨特的價值和影響力。

本期人物:楊伯鏞、姚明

楊伯鏞(左),1935年出生於雲南,1955年入選中國男籃。1979年開始執教中國女籃,曾率隊獲得1983年女籃世錦賽季軍、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銅牌。后出任國家體委二司(球類)司長,曾擔任中國籃球協會常務副主席。

姚明,1980年出生於上海,前男籃國家隊中鋒。先后參加過悉尼、雅典、北京3屆奧運會和兩屆世錦賽。2002年加盟美職籃休斯敦火箭隊,退役后曾擔任中職籃上海俱樂部董事長。2017年當選中國籃球協會主席。

點圖閱讀《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31日要聞版)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