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對話兩代體育人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聶衛平、柯潔:小棋盤見証大時代

2019年09月12日08: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欄目簡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核心閱讀

改革開放后,中國圍棋發展提速,人才不斷涌現。從中日圍棋擂台賽“一夫當關”的聶衛平,到22歲七奪世界冠軍的柯潔,一代代棋手用精湛技藝書寫輝煌篇章。厚度造就高度,國運托舉棋運,中國圍棋已有足夠底氣屹立於世界棋壇。

圍棋起源於中國,傳承千載。但近現代以來,中國圍棋經歷了很長時期的低潮。改革開放推動了中國圍棋事業的發展,從聶衛平到柯潔,一代代棋手書寫了新中國圍棋的輝煌篇章。

本期人物:聶衛平、柯潔

聶衛平(左),1952年生於河北深州,1975年至1983年6次獲得全國個人賽冠軍。1984年開始,在中日圍棋擂台賽連任主將,率領中國隊取得三連勝。1988年被授予“棋聖”稱號。

柯潔,1997年生於浙江麗水,6歲學棋。2015年在百靈杯首奪世界冠軍,現在是圍棋史上最年輕的“七冠王”。2017年創造22連勝紀錄,曾連續40個月等級分排名世界第一。

點圖閱讀《人民日報》( 2019年09月12日 16 版)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