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出線形勢樂觀 但后兩輪不能掉以輕心

徐邦印
2020年02月07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出線形勢樂觀,但后兩輪不能掉以輕心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奧運會資格賽首戰擊敗英國女籃,中國女籃出線形勢比較樂觀,可謂一條腿已經邁進東京奧運會。不過,接下來兩場比賽先后對陣西班牙女籃、韓國女籃,姑娘們仍需要全力以赴。

中國女籃的3個小組對手分別是英國女籃、西班牙女籃、韓國女籃。按照出線規則,小組前三名可以獲得奧運會門票。首戰擊敗英國隊后,中國女籃佔據出線先機,但本次資格賽還剩兩輪比賽,不排除多支球隊戰績相同、需要比較小分的極端情況。

中國女籃教練組對這樣的形勢非常清楚。早在春節前夕開始集訓時,主帥許利民接受採訪時便強調,“我們要按最困難的情況去准備,種種情況都要想清楚。歸根結底,每一場比賽都要力爭取勝,無論面對哪個對手,我們都要把中國女籃的水平打出來。”

中國女籃接下來有一天的休息調整時間,北京時間2月8日晚,中國女籃將面對小組最強的對手西班牙女籃,2月9日晚對陣老對手韓國隊。

西班牙女籃一直是世界籃壇的頂尖強隊,尤其最近幾年,西班牙隊先后獲得2016年奧運會亞軍、2018年女籃世界杯季軍、2019年女籃歐洲杯冠軍,最新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面對這樣一支世界強隊,中國女籃佔據絕對下風,取勝的難度非常大。

不出意外,最后一個比賽日,中國女籃將以1勝1負的戰績迎戰0勝2負的韓國女籃,對手唯有死拼中國女籃才有機會晉級奧運會。從雙方近些年交鋒記錄看,中國女籃勝多負少,但在2019年奧運資格賽亞太區預賽中,中國隊爆冷負於陣容齊整的韓國隊。因此,未來幾天先后面對西班牙隊、韓國隊,中國女籃不能掉以輕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