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养生保健:揭秘防癌抗癌果蔬排行 梨排榜首【9】

2014年04月18日13: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防癌抗癌果蔬排行:梨排榜首

莲子

莲子:性平、味甘,有养心、益肾、健脾作用。宋代《图经本草》中记载:“莲子捣碎和米作粥饭食,轻身益气,令人强健。”所以,凡癌症患者以及放疗化疗后体质衰弱时,均宜常食莲子。近代药理发现,莲子所含的氧化黄心树宁碱有抑制鼻咽癌的作用。对于妇女子宫癌赤白带下者,有人用莲子(去心)、芡实(去壳)各60克,以适量糯米煮粥,再加红糖服用。肺癌患者低热、干咳以及放疗化疗后体弱者,民间喜用莲子同百合、山药、银耳、冰糖煮食。

薜荔果:俗称凉粉果、木馒头。性平、味甘酸,有活血、消肿、解毒、利湿、通乳的功能。近代药理表明,它所含的B-谷留醇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薜荔果对宫颈癌、乳腺癌、大肠癌、食道癌、恶性淋巴瘤等患者尤为适宜,可用薜荔果焙干研末,每日2次,每次9克冲服。民间有用薜荔果2个,同猪蹄1只,同煮食用并喝汤。

葵花籽

葵花籽: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优良蛋白质,以及镁、磷、钙、铁、钾、和维生素P、E、B1、A等。葵花籽仁中所含的氯原酸,经动物实验表明,对大鼠肝癌癌前病变有良好的预防作用。因此,葵花籽既是一种营养食品,又是一种抗癌防癌食物。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