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安保严密人性化 南京青奥与民方便不忘保驾护航

2014年08月14日11: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与民方便不忘保驾护航

南京青奥会即将于8月16日揭幕,赛事组委会在力保赛事安全、顺畅的同时,也考虑到尽量与民方便。

记者今天中午乘坐高铁抵达南京,一出车站就感受到浓厚的青奥气氛,举目之内必有本届青奥会吉祥物拓拓的形象或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的口号标语。与此同时,严密的安保措施也已展开:在南京南站的出站口,等待验票出站的旅客被随机进行安全检查,警务人员会查验部分旅客的身份证件和行李;在进入地铁站时,旅客需要再次进行安全检查,无论大小包全部要求进行X光扫描,一些旅客被要求开包检查。

记者从宾馆打车前往主新闻中心,在距离主新闻中心大约3公里处就看到路边摆放着尚未使用的“大型活动,禁止通行”警示牌,沿途的每个十字路口均有交警冒雨指挥车辆通行。

此外,记者从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安检要求,观众无法带水入场,青奥会特向所有持票进场观众免费发放一瓶瓶装水。同时,为减少青奥会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南京市规划的17条青奥专用车辆通道中,有12条是借用城区已有的公交专用道。另据介绍,从8月10~31日,通过或途经南京的枪支弹药及爆炸、剧毒 、放射性等物品运输基本停止。为缓解南京地区的交通压力,江苏省和安徽省交警部门在南京周边区域高速公路组织实施远程交通诱导,整理出22条绕行路线可供机动车驾驶人选择。(慈鑫)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