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3年吉林北大壶全国户外拓展大赛开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3年08月10日13:15

2013年吉林·北大壶全国户外拓展大赛开幕式现场 记者 王霞光摄
2013年吉林·北大壶全国户外拓展大赛开幕式现场 记者 王霞光摄
下一页

人民网吉林北大壶8月10日电(记者王霞光、孟海鹰)为期两天的2013年吉林·北大壶第四届全国户外拓展大赛今天在此间开赛。有着“避暑胜地,滑雪天堂”美誉的北大壶迎来了来自全国11个省市16支代表队的112名运动员和教练员。

本次全国拓展大赛设置的项目包括:个人赛:空中单杠、空中穿越、狭路相逢和荡绳;混合双人赛:高空天平、天梯和携手并进;团队赛:胜利墙、有轨电车、合力过桥、营救行动、合力过桥和蛟龙出海等。

拓展运动具有参与度广、竞技性强、观赏性高等优势,深受广大户外爱好者喜爱,更是各大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进行潜能开发和团队建设有效的训练方式之一。据统计,每年在我国参与拓展训练和运动的人群超过一亿人次,是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新兴户外运动项目。中国登山协会近年来先后在青海、湖南、贵州、吉林等地多次成功举办了全国性赛事活动。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宝良,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连章,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成宝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比赛的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吉林市体育局承办,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办。

本次比赛举办地吉林北大壶地处长白山余脉,三面环山,群峰连绵。海拔高度超过1200米的山峰9座,山体相连,形态各异。区域森林植被丰富,生态资源奇特,四季变幻,特色鲜明,被人誉为“避暑胜地,滑雪天堂”。为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全国唯一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一直非常重视户外运动在该地区的普及和推广,近几年在北大壶举办的滑雪登山比赛、冬季山地户外比赛、户外拓展比赛等州际和全国性的赛事活动,极大地促进了登山户外运动在吉林乃至全国的发展。本次拓展大赛已第四年在吉林北大壶国家拓展训练基地成功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全国拓展大赛期间,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还组织了农民趣味运动会,来自当地的18支队伍参赛,其中设置了团体项目:“齐心协力”、“丰收大抢运”和“螃蟹背西瓜”;个人项目:“袋鼠跳跃”、“财源滚滚来”、“愚公移山”、腕力大比拼“和”秋收忙“等模拟农民朋友日常劳作场景的项目。

【1】【2】【3】【4】【5】【6】【7】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尔西…
    2. 2前体操名将桑兰产下男婴 重5斤…
    3. 3组图:桑兰顺利产子 爱子真容曝光
    4. 4“吊环王”陈一冰求婚成功 盘点…
    5. 5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把魂找回来
    6. 6董方卓发福引调侃 盘点体坛贪吃…
    7. 7昔日天骄如今大腹便便 这是董方…
    8. 8乌鲁木齐市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围棋…
    9. 9陈一冰电影院浪漫求婚硕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开赛蔡赟新组合收获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