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青海体育动态

青海藏族姑娘曹茉婕万米夺金 青海代表团获第三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3年09月12日13:38

曹茉捷冲向终点
曹茉捷冲向终点
下一页

人民网沈阳9月11日电 9月11日,第十二届全运田径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青海小将曹茉婕以31分55秒66的为青海省代表团收获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块金牌,这也是她在5000米比赛中为我省夺取银牌后,给青海省代表团再次添彩。

昨日19时15分,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选手开始了女子10000米的决赛,青海有曹茉婕和杨晶两名选手参赛。这场比赛几乎云集了中国女子长距离项目跑得最快的人,曹茉婕、刘瑞环、魏小杰、贾超风以及丁常琴,谁获得冠军,都不是意外。比赛伊始,都知赛程漫长的选手们,不紧不慢,都按自己的节奏比赛,曹茉婕也处于大团的中间位置跟着大团。但11圈过后,场上风云突变,本来处于领跑位置的甘肃选手马珍突然退出比赛。面对这个情况,原本处于第四位的曹茉婕开始发力,一路赶超,跑在了最前面。此后几圈,以曹茉婕为首的5人领跑集团,你来我往,互相赶超,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等到最后四圈时,领跑小组只剩下了曹茉婕、山东泰山体育的姜晓丽和河南的刘瑞环,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将其他选手早早挤出了争夺奖牌的行列。最后800米,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竞争,不甘心将金牌拱手相让的姜晓丽和刘瑞环不断向曹茉婕的领跑位置发起攻击,但此时的曹茉婕表现特别抢眼,没有给她们任何机会,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赛后,曹茉婕告诉记者,虽然当天的比赛状态不是还好,由于与队友的实力差距大,没有形成很好的配合,但凭着一定要拿金牌的信念,她还是如愿站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她说:“能在全运会拿到金牌,为青海人民争光,感到特别自豪。但也要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希望以后努力取得更多的好成绩回报家乡人民。”

曹茉婕的教练王德明也说,当日参赛的选手中,有很多队是几个人同时参加,而曹茉婕只能孤军奋战,这对曹茉婕夺金增加了很多难度,但曹茉婕凭着超强的实力,根据教练的安排,很好地执行了一个人的战术。

另悉,在9月11日举行的全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青海选手董晓勇获得了第六的好成绩。(张志忠)

【1】【2】【3】【4】【5】【6】【7】【8】【9】【10】【11】

分享到:
(责编:张帆、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尔西…
    2. 2前体操名将桑兰产下男婴 重5斤…
    3. 3组图:桑兰顺利产子 爱子真容曝光
    4. 4“吊环王”陈一冰求婚成功 盘点…
    5. 5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把魂找回来
    6. 6董方卓发福引调侃 盘点体坛贪吃…
    7. 7昔日天骄如今大腹便便 这是董方…
    8. 8乌鲁木齐市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围棋…
    9. 9陈一冰电影院浪漫求婚硕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开赛蔡赟新组合收获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