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五届贵州遵义娄山关国际户外挑战赛结束(组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3年09月17日14:59

运动员出发。赵 彧摄
运动员出发。赵 彧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霞光)2013“力帆·娄山栖谷杯”第五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囤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日前举行。在历经了两天近100公里的赛程后,拓乐探险队、顶峰探险队、祖博体育队包揽前三名。在前8名队伍中,中国队占了5席,创造了历史。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共23支,其中有来自国外的8支队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工作人员等共200人左右。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约45公里,第二天约43公里。比赛地点设在了汇川区娄山关和海龙囤。比赛项目共设立了越野跑、绳索技能、山地自行车、定点穿越、野外生存技能(浑水摸鱼、拼、独竹漂等)。

此次比赛参赛形式为团体组队赛,有些即便是一个队的成员,也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国度,Jacky所在的拓乐探险队的三名成员,其中Mimi和Jacky来自法国,Martain则来自瑞典,他们告诉记者,三人因共同的户外运动爱好而聚集到了一起。

钻木取火是野外生存的一项重要技能,为此,组委会专门在今年的比赛中增加了这个项目。大部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遇到了很大困难,队员们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始终摩擦不出火花来,只有少数参赛队完成取火。

根据两天成绩的总和,前八名队伍依次是拓乐探险队、顶峰探险队、祖搏体育队、哥伦步户外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遵义汇川户外队、绿野仙踪红牛队、遵义医学院队。在这些队伍中,共有5支国内挑战队伍。本次比赛的裁判长表示:“今年国内队伍取得的成绩较前几届都好,获得名次队伍数量也增加了,这和队员平日训练和国内对于户外挑战运动的重视是密不可分的。”

沿袭“挑战娄山雄关·探寻古囤之迷、丰富旅游文化·体验运动激情”传统主题,本次挑战赛系列活动是一种提升市民健康运动的休闲方式;是一场打造汇川区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打造国内知名体育旅游品牌赛事;是秉承遵义市提出的“实施‘三大战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战略目标,将为推动遵义旅游经济和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2】【3】【4】【5】【6】

分享到:
(责编:张帆、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尔西…
    2. 2前体操名将桑兰产下男婴 重5斤…
    3. 3组图:桑兰顺利产子 爱子真容曝光
    4. 4“吊环王”陈一冰求婚成功 盘点…
    5. 5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把魂找回来
    6. 6董方卓发福引调侃 盘点体坛贪吃…
    7. 7昔日天骄如今大腹便便 这是董方…
    8. 8乌鲁木齐市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围棋…
    9. 9陈一冰电影院浪漫求婚硕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开赛蔡赟新组合收获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