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莫拉蒂正式出售国米 回顾“老爹”的国米时光(组图)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3年10月17日08:24

2013年10月1日,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出席董事会会议。
2013年10月1日,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出席董事会会议。
下一页

人民网10月17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0月15日,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表示,他已经同印尼大亨托希尔签署俱乐部股份转让合同。据此后者将购买国际米兰俱乐部70%的股份,成为国米新主人,由此宣布莫拉蒂家族对这一意甲俱乐部18年的统治的结束。

简介

马西莫·莫拉蒂(Massimo Moratti)(1945年5月16日 -)是一位意大利石油大亨。他是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中国际米兰的拥有者和主席,他当上国际米兰主席后放大量资金,先后收购多位世界级球员,较著名的有以3050万欧元收购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多、5000万欧元收购意大利射手克里斯蒂安·维耶里、2300万欧元收购世界著名后卫法比奥·卡纳瓦罗、超过2000万欧元收购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等。其他世界级球星亦一度在他收购名单,但因种种原因未能落实,包括当时效力佛罗伦萨阿根廷射手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 (及后于职业生涯晚年加盟)、前任教练, 当时效力桑普多利亚的曼奇尼、意大利国脚后卫亚历山德罗·内斯塔、法国后卫利利安·拉姆等。

虽然罗致大量星级球员,可惜成绩一直都未如理想,最差一次乃1998-99年联赛只排第七,失去参加欧洲赛事资格。随后数年亦一直未能获得失落多年的联赛锦标,最佳成绩只是1998年击败拉齐奥夺得欧洲联盟杯。随后各间意大利球会都被揭发财政不健全,其中国际米兰被指每年亏损约十亿美金,甚至球员的薪金更由莫拉蒂私人支付。结果2004年他辞退国际米兰的主席职位。

2006年9月,时任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的意大利传奇球星法切蒂不幸逝世,马西莫·莫拉蒂由此接任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电话门”事件爆发,尤文被判令降入乙级,AC米兰佛罗伦萨拉齐奥意甲诸强都遭到扣分处罚,莫拉蒂乘此机会频频祭出大手笔球员收购,包括帮助尤文在04-05赛季和05-06赛季取得两连冠(后均被剥夺,04-05赛季冠军为空,05-06赛季冠军授予国际米兰)的功臣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维埃拉。此后的一个赛季,国际米兰意甲一骑绝尘,夺得意甲冠军,莫拉蒂也是春风得意,准备带领国际米兰回到鼎盛时期的高度。而在2007--2008赛季,适值伟大的国际米兰百年庆典的这个赛季,莫拉蒂和他的蓝黑将士们如愿捧起了国际米兰队历史上的第16座意甲联赛冠军奖杯,这也是国际米兰历史上首次联赛三连冠!2008--2009赛季,国际米兰在主场4:3逆转击败亚特兰大,以25胜9平4负积84分,领先第二名10分的战绩,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17座联赛冠军。2009-2010赛季,国际米兰以领先两分的优势力压罗马夺取意甲联赛冠军,至此,国米实现了意甲五连冠的伟业,同年国米又接连获得意大利杯和欧洲冠军杯的冠军,成为了意甲赛场上首个三冠王。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

分享到:
(责编:温静、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尔西…
    2. 2前体操名将桑兰产下男婴 重5斤…
    3. 3组图:桑兰顺利产子 爱子真容曝光
    4. 4“吊环王”陈一冰求婚成功 盘点…
    5. 5人民日报:中国男足 把魂找回来
    6. 6董方卓发福引调侃 盘点体坛贪吃…
    7. 7昔日天骄如今大腹便便 这是董方…
    8. 8乌鲁木齐市第三届智力运动会围棋…
    9. 9陈一冰电影院浪漫求婚硕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开赛蔡赟新组合收获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