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南成立首家击剑训练基地 仲满传道授业

2014年03月08日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成立首家击剑训练基地 仲满传道授业

  3月8日,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在长沙举行挂牌仪式,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出席,并现场向青少年传授击剑技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上,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法国选手洛佩兹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3月8日电 (记者 唐小晴)奥运冠军仲满3月8日现身湖南长沙,携儿女出席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落成仪式,并现场进行击剑表演,向湖南青少年传授击剑技术。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上,时年25岁的中国选手仲满以15-9战胜法国选手洛佩兹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会上第一次获得冠军。

  在当天的仪式上,仲满自曝自己从15岁开始练习击剑。他透露,击剑运动员需符合身材修长、爆发力好、反应能力强和协调力优越等条件。“击剑能够锻炼一个人的心理抗压能力,需要大脑和体力的结合。小朋友不要想着怎么去拿冠军,主要是锻炼身体。”

  在整个活动现场,身高190cm的仲满备受关注。他高挑的身材和俊朗的外面赢得许多女“粉丝”的赞誉,纷纷站在他身边合影留念。

  观看完击剑训练基地教练员的花剑、佩剑和重剑表演后,仲满说,完全没想到湖南如此重视击剑这项运动,“很意外,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多来长沙,希望湖南的击剑运动得到发展”。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击剑运动在欧美国家,以及中国的北京、上海、广东等城市非常流行。成立击剑训练基地,是希望击剑运动在长沙得到推广,让更多人体验并参与到这类时尚运动中来,带给他们欢乐和健康。

  熊倪说,湖南的击剑运动还刚刚起步,今后会不定期或经常性,邀请一些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来击剑训练基地担任辅导员。同时从基地挑选优秀击剑运动员作为湖南省击剑队队员,“我们会考虑成立(击剑)专业队”。

  中国击剑协会亦发来贺信称,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的成立,填补了湖南省击剑运动项目的空白,对湖南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希望基地以此为契机,拓宽思路,大胆创新,为建立更广阔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平台和中国击剑后备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