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击剑冠军仲满携5岁女儿卖萌 自曝两岁半儿子不受控

殷小平 黄启元

2014年08月09日14: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击剑冠军仲满携5岁女儿卖萌 自曝两岁半儿子不受控

  仲满带着女儿接受采访。殷小平 摄

  仲满妻儿助阵火炬传递。张筠 摄

  父女俩一起玩“青奥网络火炬手”的游戏。殷小平 摄

  在击剑赛场上,仲满是名副其实的大赢家,拿下北京奥运佩剑金牌,使他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击剑奥运冠军;在生活中,仲满一儿一女,家庭幸福,也算得上是人生的大赢家。昨天,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结束后,作为“城墙线”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仲满,带着5岁的女儿Emily来到南京绿博园的“青奥会客厅”,和广大媒体记者见面,父女两人轮番卖萌,现场笑声不断,大家开心不已。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黄启元

  萌女儿

  火炬就是火炬,火炬就是爸爸拿的

  采访开始之前,小Emily一直乖乖地坐在爸爸的怀里,一副“小棉袄”的模样。

  虽然一大帮记者已经围在了旁边,但两个人还是旁若无人开心地玩着手机游戏,记者凑上去一看,他们玩的竟是“网络火炬手”,这时,有记者开始拿小Emily逗趣:“小妹妹,你知道什么是火炬吗?”

  Emily:“火炬就是火炬,火炬就是爸爸拿的。”

  记者:“希望爸爸当火炬手吗?

  Emily:“爸爸当火炬手我觉得很骄傲啦!”

  记者:“在Emily心中爸爸是怎么样的?”

  Emily:“爸爸是帅帅的爸爸!”

  这时,仲满接过话头:“我觉得我是一个严厉的爸爸。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很有耐心的爸爸。”仲满这么说的时候,Emily开始在一旁搞怪,咿咿呀呀、哼哼唧唧。

  看女儿神气活现的模样,仲满突然板起面孔:“好好的说话,别嗲,坐好!”可女儿依然故我,看来严厉的老爸镇不住精灵古怪的女儿啊!

  看得出来,5岁的女儿已经显示出一点点叛逆精神。

  采访过程中,有记者问仲满:“今年您会带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去看青奥比赛吗?”

  仲满:“肯定会的!”

  记者:“会带他们去看哪些项目?”

  仲满:“击剑肯定会是首选的,第一个要去。”

  这时Emily开始抗议:“我不要看击剑,我要去看足球。”

  仲满一边哄Emily:“这次没有中国男子足球队啊。”一边跟记者解释:“带她参加了天津卫视的《中国足球梦》,她就迷上足球了。”

  Emily仍在一边大叫:“我要看!

  仲满无奈:“好,带你去看足球。不过击剑是一定要去看的,你不去,我自己去。”

  Emily:“那你要说话算话,说谎鼻子会变长的。”

  萌老爸

  玩游戏赢女儿,竟也开心大叫

  “青奥网络火炬手”的游戏,估计仲满和Emily在家就玩过,而且女儿应该比仲满还熟悉。两人玩游戏的时候,突然听仲满叫了起来:“哎呀,不好!爸爸要输了呢!”

  记者伸过头去一看:“不对啊,你没有输啊,你扮演的不是砳砳吗……”

  仲满:“啊?砳砳是我啊!哈哈,那我第一名啊!”

  然后,冲着Emily大喊:“快看!爸爸赢了!”

  看老爸开心,Emily也仰起头哈哈大笑,似乎是在笑老爸的糊涂。

  别看仲满和女儿玩起来那么萌萌的,一旦面对记者,又是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样,当记者问他对青奥会的感受时,仲满说:“青奥会给南京带来的变化好大啊,路边乱停乱放几乎没有了,比如说我家小区门口停车原来是很乱的,现在都是车头车尾一个方向,看着特别舒服!”

  萌儿子

  没敢带来,怕他“不受控制”

  虽然一本正经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但有个女儿在旁边捣乱,仲满的回答保不准什么时候就凌乱了。

  一位女记者问:“你今天为什么带女儿来这儿啊?”

  仲满没正面回答关于女儿的问题,而是说:“儿子来的话,这个现场一定会被弄得乱七八糟的。他们俩都特别活泼好动,特别是儿子,他才两岁半,不太受控制,所以没敢带他来,让他在家睡觉了。”

  这时,Emily在旁边插话:“下次,我要让弟弟过来,把这里砸得乱七八糟,嘻嘻!”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