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外媒关注姚明积极议政 小巨人将知名度变影响力

2014年03月09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关注姚明积极议政 小巨人将知名度变影响力

据新华社北京电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6日报道称,中国共产党正在吸收越来越多的体育和文化领域的标志性人物,邀请他们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委员。

在2011年退役后,姚明成功地把自己的知名度变成了各种政治影响力,借助政协委员的身份推进自己的理想。

在2013年提出的提案中,姚明表达了对于退役运动员处境的担忧——一些前冠军连维持生计都有困难。近日他提议中国禁止象牙交易。他说:“只有完全取缔市场,我们才能消灭象牙(交易)和保护大象。”

姚明在6日的一次记者会上以外交官式的沉着即席回答了一系列内容广泛的问题。他被问到了中国的污染(“我相信政府会做正确的事情”)、肥胖发病率的上升(“我自己也没做多好啊”)以及桀骜不驯的澳网冠军李娜(“她非常成功,也非常有个性”)。

在被问到中国国家足球队和篮球队的成绩下降时,他主张政府应该减少管制,给予体育协会更大自主权。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