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让足球运动“回家”

2014年08月13日15:16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让足球运动“回家”

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足球项目将于8月14日在南京开赛,足球运动也将回到它的发祥地。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英格兰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但是中国的史料表明,早期的足球运动可以追溯至公元前三世纪的中国。

这项运动那时被叫做“蹴鞠”,用于训练士兵。训练中,士兵需要将球踢进一个固定在竹条上的狭小球门中。球用皮革制成,填充以毛发和羽毛。比赛中,参赛者不能用手,而仅能用他们的脚、胸部、后背或肩膀触球。这就是最早形态的足球运动。

虽然国际足球联合会认定的足球更像是中世纪在英国开展的一种截然不同的运动,但是中国在早期足球发展中的作用不仅有史料可查,而且这项运动的名字本身也是一个有力的佐证。汉语中蹴的意思是“踢”,而鞠的意思是“球”。

不管是叫足球还是叫蹴鞠,东道主中国似乎已经准备好在南京青奥会上大显身手。但是对于足球的发源国来说,压力仍然存在。“如果我们踢不好,我觉得我们会颜面扫地,”中国足球女队队长赵喻洁说道。

8月14日20点45分,实力强劲的中国队将在五台山体育场迎来首场比赛,对手墨西哥队同样被认为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