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最大业余环球帆船赛连续第五次登陆青岛

2014年03月10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最大业余环球帆船赛连续第五次登陆青岛

  中新社青岛3月10日电 (胡耀杰)3月10日上午9时,随着英国“大不列颠号”赛船抵达青岛奥帆中心码头,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再次登陆中国青岛,这是自2005年以来青岛连续第五个赛季承办克利伯分赛站活动。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新加坡-青岛”为本届赛事第五赛段比赛,目前大部分赛船已穿过台湾海峡,到达青岛近海,预计2014年3月10日-13日陆续抵达青岛。中国的“青岛号”赛船预计将于3月12日上午抵达。

  英国“大不列颠号”船长西蒙·塔尔伯特说,从新加坡到青岛,经过了漫长的航程,船员和赛船已经到达了极限,正是这种超越极限的精神才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存在意义。拿到第五赛段冠军他表示很开心,他和他的船队要好好利用在青岛的宝贵休息时间,为下一赛段做好准备。

  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姆·沃德表示,青岛是克利伯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在十年的长期合作中,青岛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在青少年的帆船教育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5/2016赛季克利伯还将停靠青岛,青岛也将成为这项国际知名赛事唯一一个连续六届停靠的城市。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3-14赛季的线路全程共约4万英里(约6.4万公里),分为8个赛段,经停世界14个港口城市。12支船队在青岛稍作调整,3月16日将从青岛起航前往美国旧金山,开始第六赛段的征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