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仁大捷再创德甲纪录 联赛豪取16连胜49轮不败

2014年03月10日10: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大捷再创德甲纪录 联赛豪取16连胜49轮不败

  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沃尔夫斯堡,展开德甲联赛第24轮的较量。上半场比赛两队大打对攻,纳尔多的头球攻门帮助主队首开纪录,但沙奇里在门前混战中的补射帮助拜仁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比赛完全进入拜仁节奏,里贝里打进一球,穆勒和曼祖基奇分别梅开二度。最终拜仁6:1逆转沃尔夫斯堡,球队取得联赛16连胜,跨赛季49场德甲联赛保持不败。在先赛的情况下,拜仁已经领先次席的多特蒙德23分,优势巨大。

  赛季战罢24轮拜仁22胜2平豪取68分,24轮过后68分的最多积分成绩显然在德甲历史上此前从未有过,原纪录为63分。在这24场比赛中拜仁攻进了72球也是德甲历史同期最多,此前不莱梅曾在1985-1986赛季前24场比赛70次破门。此外拜仁连续60场正式比赛破门得分,欧洲五大联赛只有巴萨(2012-2013赛季)比拜仁更多,巴萨的纪录为64场,但拜仁仍然有机会赶超巴萨的成绩。对拜仁而言上一场交白卷的比赛已是两年前的2012年4月,当时他们与美因茨90分钟0:0闷平。

  从赛季伊始到刚结束的第24轮拜仁24场没有败绩也平了德甲的开赛不败纪录,这一纪录是勒沃库森在2009-2010赛季所创造。拜仁还把联赛不败纪录扩大到49场,这一成绩平了当年阿森纳和尤文图斯所创下的辉煌。拜仁要冲击欧洲顶级联赛的不败纪录身前只剩一个对手,1991年到1993年间意甲豪门AC米兰所创下的58场联赛不败的纪录距离拜仁已经不太遥远。 网 体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