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宏运赛季首战踢得有点紧 上赛季三大问题仍存在

2014年03月10日11:1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宏运赛季首战踢得有点紧 上赛季三大问题仍存在

  2014赛季中超首战,高升统帅的辽宁宏运足球队踢得有点 “紧”,传接、攻防稍显凌乱。整场比赛,宏运队最大的亮点莫过于 “空霸”凯文·奥里斯的抢点破门。凭借凯文的进球,宏运队9日在主场盘锦锦袖体育场以1∶1战平上海上港队。

  宏运队此役的首发阵容与记者赛前预测的完全一样:门将张鹭;后卫王亮、菲利波斯扬、弋腾、孙世林;前卫金泰延、塞莱斯基、张野、张靖洋;凯文·奥里斯和耶夫蒂奇出任前锋。其实,在詹姆斯、肇俊哲、杨善平等主将受伤的情况下,这一阵容也是主帅高升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因天气凉、场地硬,比赛开始后两队踢得都很“涩”。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宏运队攻势渐起。第18分钟,宏运队获得角球机会,王亮将球打到禁区前点,凯文门前建功。 1∶0,宏运队率先发难。一球落后,上港队全力组织反击。第45分钟,武磊门前劲射,帮助上港队将比分改写为1∶1。

  易边再战,高升先后用丁捷、肇俊哲、杨善平替换张靖洋、塞莱斯基及菲利波斯扬出场。虽经调整,但宏运队的攻防始终不见起色。最终,宏运队在新赛季中超首战中以1∶1战平上港队。

  综观整场比赛,传接球失误过多导致宏运队始终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同时在防守环节,宏运队也没有搭建起有效的防守体系。

  宏运队进攻过分依赖外援,防守羸弱,控制比赛能力不强,这三点可谓宏运队上赛季暴露出的三大问题。仅从新赛季中超首战来看,宏运队接下来仍将面临上述问题的困扰。

  “新赛季,宏运队的主力阵容变化较大。尽管没有赢得开门红,但我对比赛过程及结果还是满意的。”高升赛后表示。通过首发阵容不难看出,宏运队新赛季的变化确实很大,这也在客观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同高升一样,上港队主帅奚志康也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新赛季首战,又是客场作战,能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比赛中,我们创造出了3次必进球的机会,这说明我们有能力拿下比赛。 ”

  1∶1握手言和,宏运、上港两队主帅直言“满意”,但需提及的是,宏运队此番是主场作战,上港队则是客场比赛。而若论及破门机会和射门次数,上港队显然距离胜利更近。□本报记者/朱才威9日电自盘锦

  □本报记者/孙海涛 摄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