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莞小将展现青春风暴 顾全成本土球员第1得分手

2014年03月10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小将展现青春风暴 顾全成本土球员第1得分手

  CBA半决赛

  CBA半决赛昨晚继续进行,东莞马可罗队客场以100比108不敌新疆队,从而以0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无缘总决赛。新疆队则继2010-2011赛季后再次杀进总决赛。尽管未能首次闯进总决赛,但东莞这支“青年近卫军”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刮目相看。年轻,朝气蓬勃,这群小豹子(东莞新世纪烈豹俱乐部)向人们展现出一股强劲的青春风暴。

  赛季初送走主力邱彪、回归的孟铎意外受伤、开局接连负佛山辽宁……本赛季初,尽管东莞队引来强力外援鲍比·布朗,但没有人会想到他们此后那股越刮越猛的青春风暴。一波六连胜,再一波八连胜,常规赛排名竟然最后高居第三位。尤其是常规赛最后的八连胜,他们连克上海、新疆和广东,含金量十足。季后赛首个系列赛,他们顶住了天津队三外援的冲击,干净利落地以三比一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挺进半决赛。

  尽管队中有位场均可以砍下30分的超级外援布朗,但把本赛季取得的成绩仅仅归功于外援显然不够客观。东莞队年轻球员所展现出来的青春风暴,才是他们本赛季最弥足珍贵的收获。

  22岁的顾全,已经成长为队中本土球员的第一得分手,他稳定的三分投射、灵活的走位、攻击篮筐的多种手段,都为人们所看好,他的异军突起,让球迷开始淡忘东莞队以往这个位置上的老大哥邱彪;同样是22岁的李慕豪,身高2米19,被称为未来中国篮球的内线长城,场均8.7分、4.9篮板的数据似乎还显得“寒碜”些,但在出场时间只有20分钟的情况下,已经交足“功课”,况且,他的中投手感之柔和、篮下脚步之灵活、面筐突破之快速,在如此身材的球员当中,实属罕见;19岁的罗汉琛本赛季得到主教练戈尔的赏识,是铁打的轮换阵容,他的闪电般速度、传球视野,都有了长足进步……

  还有孙桐林、赵捷、何忠勉、于德豪、杨林祎、代怀博……他们每人的年纪都不超过23岁。本赛季戈尔大胆使用新人,这群小豹子也抓住机会,在CBA赛场上劲刮青春风暴。他们的成长,让队中唯一的老大哥张凯的出场时间锐减。这样的交接班,自然而稳妥。

  输了半决赛很遗憾,但东莞这群年轻人赢得了未来。刚刚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中,东莞队就占据了六席,人数为所有队伍之冠,这是对不断前行的“豹小子”的最好奖赏。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