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杨扬:建议运动员选拔制度公开化透明化制度化

2014年03月10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扬:建议运动员选拔制度公开化、透明化、制度化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镜宇)全国人大代表、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今年提交了《关于选拔制度公开化、透明化、制度化,维护奥林匹克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保障运动员权益的建议》。

杨扬表示,参加奥运会是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奥林匹克发展中的“公平、公正”基本原则是保证运动员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最基本保障,也是奥林匹克运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部分。这与我们国家发展至今,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础相契合。为此,她建议“选拔制度公开化、透明化、制度化,维护奥林匹克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保障运动员权益”。

杨扬给出了具体建议:一是国家体育总局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各项目、各协会在国家队组队、国际比赛等相关组队事宜上,必须通过公开、公正、透明的方式进行选拔,并在规定时间节点,向公众公示选拔办法,在一定时间内如没有异议,该办法生效,并正式公示,让运动员有非常清晰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二是国家体育总局应在出台相关选拔制度规定同时,也应出台违规的惩罚办法,并监督该规定按规进行。三是应设立运动员和总局的沟通渠道,以便于总局更快、更清晰地了解运动员需求,尤其是选拔制度的公平性、公正性和透明度,为保护运动员权益做好工作。四是关于有可能出现的选拔争议,建议采用反兴奋剂中心的听证会办法,为选拔争议提供一个开放式的辩论,为运动员和协会提供平等的发声渠道和机会。

这位前冬奥会冠军说,近两年,我们看到一些体育项目已经开始了公开、透明的选拔方式,比如乒乓等项目。相信有了这些体育项目的成功案例,会有更多的体育项目越来越开放、公平和透明,使得运动员对目标更加清晰,为梦想更加努力。(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