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超级替补林书豪再"疯狂":接管加时赛抢过战术板

 楼栋

2014年03月11日10:1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替补林书豪再"疯狂":接管加时赛抢过战术板

昨天主场对开拓者的比赛,火箭进入第四节还一度落后13分,用霍华德的话说:“要是以往早就输了。”不过火箭最终在加时赛以118比113击退开拓者。帮助火箭逆转的功臣,有砍下41分的哈登,还有回归的林书豪

此前受背伤困扰,林书豪状态时好时坏,昨天以替补身份出场。但在本场比赛中,这个替补堪称超级,不但出场时间34分钟达到主力级别,在队中的贡献也让人想起他在尼克斯队时引发的“林疯狂”风暴。全场得到26分,加时赛全队所得的12分里林书豪一人得了6分,这种状态只能用“疯狂”形容。

“我非常为林开心,我们需要林书豪。”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我一直这么说,林是可以制造对手犯规的人,当他有状态时,会让你的阵容更全面。我们打小个阵容时林从第三节开始就没下去过。”

林书豪的“疯狂”还不止于此,第四节最后13.7秒,还落后两分的火箭队暂停,此时林书豪居然从教练手里“抢过”了战术板。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火箭队体能师琼斯,居然顺手把一支马克笔递到林书豪手边,讲得正起兴的林书豪当仁不让,接过笔,在战术板上画起来。不知道麦克海尔此时在哪儿,至少球队老大哈登就在林书豪身边,认真看着这位哈佛高材生布置战术。

“那时候,我们说了最后的战术,将会发生的事情,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将如何应对。”林书豪赛后解释说。这已经不是林书豪第一次“夺权”了,今年二月他也曾在对奇才的比赛中接管战术板。不但麦克海尔容忍林书豪的“越权”,火箭队员也完全接受“林教练”的指导。如此一团和气的球队气氛,正是争夺总冠军实力拼的重要一块。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