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以98比99负开拓者 0.9秒火箭的赛季结束了

2014年05月04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0.9秒火箭的赛季结束了

利拉德致命一投,帕森斯鞭长莫及,火箭被一击出局。新华社发

火箭开拓者第6战火力全开,结果利拉德最后0.9秒用致命三分宣布火箭死刑。最终火箭以98比99败北,总比分2比4无缘西部半决赛。

比赛依旧是惨烈的拉锯战,霍华德最后时刻连得9分,帕森斯完成关键补篮,比赛还有0.9秒时,火箭以98比96领先。眼看双方要回休斯敦抢7,但利拉德摆脱了帕森斯的防守,用一记致命三分断送了火箭开拓者成为西部第一支杀进半决赛的球队,火箭只能明年再来。阿尔德里奇拿下30分13个篮板,利拉德收获25分。火箭哈登得到34分,霍华德有26分11个篮板。

利拉德赛后说:“我以为那次出手会很难,没想到眼前的位置比我想的空很多,我自己都惊讶。这是我人生目前为止最关键的一个球。”

开拓者主帅斯托茨赛后谈到利拉德的最后一投时表示:“我认为他就是为那些时刻而生的。”

>>赛后

魔兽更衣室痛哭20分钟

京华时报讯火箭更衣室充斥着心碎的感觉,特别是再次倒在冲冠路上的霍华德。伤心的“魔兽”痛哭20分钟,拒绝与任何人讲话。

终场哨响起后,开拓者球员冲进场内欢呼胜利,一旁的火箭球员则落寞地看着大屏幕。霍华德最先与开拓者球员握手拥抱,并微笑着告诉利拉德:“放手去干,赢得总冠军。”

回到更衣室里,霍华德终于按捺不住,他像个孩子一样,双手抱头,痛哭不止。除了“魔兽”的哭声以外,更衣室里几乎鸦雀无声。20分钟后,霍华德独自去洗浴。主教练麦克海尔赛后说:“结果太令人遗憾了。霍华德很伤心,希望他尽快走出失利的痛苦。”

去年夏天,霍华德离开湖人,背负骂名加盟火箭,只想为总冠军再搏一回,可惜天不遂人愿。美媒体认为,火箭今夏将继续围绕“魔登组合”补强,而能力一般的麦克海尔极可能下课。

>>战报

西部余下对决全部抢七

京华时报讯小牛昨天以113比111拿下马刺,两队战成3比3。除了火箭开拓者6场分胜负以外,西部其他对决都打到了抢7。

埃利斯得到29分,诺维茨基砍下22分。马刺的帕克收获22分6次助攻。小牛主帅卡莱尔说:“球员们深知这场比赛事关存亡,抢7大战我们也会玩命打。”

埃利斯越打越好,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说:“多年来小牛一直是德克的球队……”话还没说完,埃利斯就打断他:“不,小牛现在也依然是德克的球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