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参加浙江游泳队与国家队训练 距离解禁不远

2014年03月11日10:0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参加浙江游泳队与国家队训练 距离解禁不远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早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奥运冠军孙杨的各种消息又多了起来。大家最关心的是——游管中心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什么时候解除对他的“三停”禁令。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国家游泳队内部实际上已经解除了对孙杨的禁令。

  昨天,记者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求证,他首先否认国家游泳队已经解除了对孙杨的禁令。不过,他也表示:“如果他表现确实很好,解禁,为什么不呢?”

  据记者的观察,在5月份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迫在眉睫的情况下,孙杨距离解禁的日子也许快了。

  去年11月3日“驾照门”之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宣布对孙杨实行“三停(停训、停赛、停止商业代言)”,游管中心也对他实行了“三停”——暂时取消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的资格;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不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

  2013年12月底,孙杨中途加入浙江游泳队在云南昆明高原的冬训,跟随朱志根组进行训练,虽然学院方面没有正式提出解禁,实际上“三停”中的停训已经不存在了。

  2014年3月,游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尚修堂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孙杨在北京跟随国家队进行康复训练,虽然他还是否认孙杨已经解禁,实际上国家游泳队对孙杨的“停训”一说也不存在了。

  很多迹象表明,游管中心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已经考虑在适当的时候给孙杨解禁。

  2月23日浙江女排主场对阵恒大女排现场,记者遇到现场督战的张亚东,问及孙杨近况时,他当时告诉记者,孙杨不在杭州。据此看来,早在2月底之前,孙杨已经回归国家队进行康复训练。

  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2月中旬的时候,包括尚修堂在内的多名游管中心领导曾经来过杭州,当时除了商谈基层游泳培训试点、承办赛事外,还特地约谈了朱志根和孙杨师徒二人。昨天张亚东证实确有此事,不过他没有透露中心领导和朱志根孙杨师徒二人具体谈了什么,只是笼统地表示是为了他们二人“接下来更好地合作”。

  从这些细节来看,孙杨解禁,也许只差一份正式的声明罢了。5月份的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也许就是一个契机。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