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钱利民:大郅最终是否退役根据队伍需要来定

2014年03月11日20: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会)钱利民:大郅最终是否退役根据队伍需要来定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李博闻)全国政协委员、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八一球员王治郅最终是否退役要根据队伍需要来定。

钱利民说:“大郅退役也好,不退也好,不是说他申请就(能获得)批准的,而是根据我们八一男篮的实际需要来定,如果(队伍)需要(大郅)还可能再打。”

钱利民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大郅的军人身份。王治郅1991年进入八一青年男子篮球队,1994年上调八一一线队。作为军人,他的退役申请将面临一个审批程序。

现年36岁的大郅是中国功勋篮球运动员。他曾在1999年NBA选秀中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成为第一个在正式选秀大会上被NBA球队选中的亚洲球员。2001年他正式加盟小牛队,此后又转投洛杉矶快船队和迈阿密热火队,是NBA赛场上的中国“移动长城”一员(其他两位是姚明巴特尔)。他多次入选CBA全明星首发阵容,多次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等大赛,并有出色发挥。

今年1月12日,CBA常规赛八一队不敌上海队赛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在发布会上证实,王治郅这个赛季结束后将退役。此后又传出2月16日举行针对王治郅的退役仪式。不过退役仪式没能如期上演,据了解,原因是王治郅的退役申请尚未获得批准。

近几个赛季CBA各俱乐部纷纷引进高质量外援,这对因为部队属性不能引入外援的八一队是巨大冲击,导致其成绩节节败退,再无昔日联赛霸主风范,本赛季更是以14连败结束常规赛。

谈及应对措施,钱利民说:“主要还是八一男篮练好‘内功’。我们在新老交替这个问题上抓得晚了一点,如果再早一点就不会出现这种持续的低潮。从2008年以后我们持续抓了二线队,目前后备力量(的水平)在逐步提升。”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