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郅退役申请未被批准 访客太多宾馆房间不关门

2014年02月17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郅退役申请未被批准 访客太多宾馆房间不关门

昨晚最后一场CBA联赛,八一老将、14号王治郅得了14分。

前来观战的球迷来自四面八方,他们从大郅入住的酒店电梯口开始“围堵”。

  新京报特派记者 吴江 摄

  这两天,全国各地的记者涌到宁波,早已冷清的雅戈尔体育馆热闹不已,八一队有些不太适应。“比我们球员和教练加起来都多。”八一领队钱利民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了。除了记者,来这里的球迷也很多,有宁波周边的,有从北京坐一天火车赶来的,有从贵州背着腊肉赶来的……因为,昨晚是八一老将王治郅最后一次在赛场上亮相。大郅得到14分6个篮板,退场时,他对现场6000多观众说:“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每一个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宁波报道

  访客太多 1211房间不关门

  这两天,王治郅很忙。云海宾馆1211房间的门始终虚掩着,因为找大郅的人太多。

  记者找他,是想约采访;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找他,是希望能合影或要个签名;队友们也会时不时地闯进来,拿着球衣或篮球找大郅签名。

  昨日,宁波没有一点阳光,淅淅沥沥的小雨到了傍晚开始大了起来。6时10分,走上八一俱乐部大巴时,王治郅的头发和那件伴随他一个赛季的蓝色羽绒服已被打湿。体育馆外,几百名球迷撑着伞,等着八一,等着大郅。

  走进体育馆,迎接大郅的不仅仅是掌声,宁波的蓝魂拉拉队在一面看台上组织了一块方阵,高举“大郅留下来”的标语,有节奏地喊着“王治郅、王治郅!”“王治郅留下来……”

  身体很累 赛后恢复两三小时

  与私人体能师马克训练时,大郅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这两天,他一如既往地淡定,与之前说的“要笑着离开赛场”不太相符。最后一场比赛,大郅每个拉伸动作都很认真。

  3个小时前,马克为他在酒店制作了最后一份营养餐,西兰花、蘑菇、黄油、空心粉等打成糊,看上去有些恶心。“吃了这么多年,习惯了。”大郅难得地笑了一下。

  马克说,他是大郅的朋友,“可能比朋友(的关系)更深一点。”他与大郅相识于1999年的武汉亚锦赛,“当时他让我帮他恢复,说好是两三个月,没承想,一直干到今天。在这里,我也找到了女朋友。”马克不希望大郅再打,“我觉得对他来讲,身体是最重要的。”每次训练、比赛结束,他为大郅要做两三个小时的恢复,“我每天都要给他按摩,做放松,带他做瑜伽。”

  大郅说,他除了享受按摩外,其余的都不喜欢,“我现在的恢复时间比打球时间还多。”

  程序复杂 退役申请未被批准

  王治郅递交的退役申请还没有得到批准,昨晚的退役仪式也被取消。在没有得到批复前,无论是大郅还是主教练阿的江,都不再说这是最后一场比赛。

  比赛开始前,大郅找到裁判拿着的比赛用球,用笔在上面画了一个五角星,“等比赛结束之后,把这个球给我。”除此之外,大郅没说别的,但大家都明白,这是大郅给自己留的纪念品,那是他在CBA赛场上打的最后一个篮球。

  同样想与大郅留念的还有他的对手,他国家队时期的队友——从辽宁队年轻的韩德君,到中青代的李晓旭,以及已经在教练位置上干了几年的郭士强和接君,比赛开始前,一个个走到大郅身边,摆着不同的POSE,与大郅合影。

  “谢谢大家 向有梦想的人致敬”

  辽宁队并没有手下留情,93比72,他们送给八一本赛季14连败。这样的结局,14号大郅有些无奈。不过,赛后与郭士强拥抱时,他说:“你这是对我最好的尊重。”

  出场36分31秒,砍下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他向球迷鞠躬致意后从DJ手里接过话筒,“谢谢你们。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怀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说完后,他挥了挥手,抱着那只刚刚打完的篮球,转身离去。

  “谁都会有离开的时候,我也希望我们能高高兴兴地离开这个舞台。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能为中国篮球或者军队的篮球做出贡献。”王治郅总说,打球就是他的工作,每天的训练和比赛就像上下班一样。但当这身职业装要脱掉时,大郅说:“我会怀念它的。今天脱下这身衣服确实有些不一样,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穿起了。”

  以历史最差战绩结束联赛,王治郅表示,之后会休息一段时间,调整调整心态,“作为职业球员已经很长时间了,之后,我会很好地享受生活。”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