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的江赛后玩太极推手 大郅是否退役仍有悬念

2014年02月17日09: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的江赛后玩太极推手 大郅是否退役仍有悬念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尽管是否退役仍没有结论,但昨晚的宁波依然充满了离别的味道。王治郅在结束了本赛季八一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后,向现场球迷深深地鞠躬。他说:“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还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

  宁波淅淅沥沥的小雨却没有浇灭球迷对于“送别赛”的热情。为了一睹王治郅在CBA最后的风采,宁波球迷早早来到雅戈尔体育馆。晚上6点15分,八一队大巴抵达现场,球迷和记者们在雨中,站在球员入口两侧,目送着大郅走进球馆。赛前热身,王治郅又成为了争相合影的对象。除了场边的工作人员之外,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也专门走到大郅身边,与他留下一张特别的合影。

  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王治郅首发出场,打了26分33秒,拿下了与他号码相同的14分,八一队72比93负于辽宁之后,也遗憾地吞下了14连败的苦果。终场哨吹响,王治郅站在中圈里,左手高举篮球,向四面看台鞠躬致谢。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上前与大郅深深拥抱,嘴里低声说着“辛苦了。”当记者们一拥而上想要采访他的时候,大郅选择拿起了现场主持人的麦克风,他的表情有些哀伤。但正如他之前所说的,离别时无需悲情,大郅向在场所有人说了一句话:“谢谢今天到场的所有球迷们,谢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向还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

  >>声音

  不舍得脱下球衣希望有机会执教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这是否是大郅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本人也说不清。回到更衣室,大郅淡淡地说:“作为一个打了这么多年篮球的人,脱下这件衣服确实有些舍不得。”

  大郅说:“这个赛季很不容易,队伍的伤病比较多,我们都做了自己的最大努力,现在的心情还是有点复杂。脱下这件衣服确实有些舍不得,但是谁都有离开的时候,我希望能高高兴兴离开这个舞台,如果以后有机会,也能继续为中国篮球做贡献。”显然,大郅是倾向于退役的,但由于上级领导目前没有明确说法,现在连大郅自己都说不清。对于这是否是他最后一场比赛,大郅没有明确地回答,“赛季结束了,还是先休息一段时间吧。调整一下身体状态。很长时间作为职业球员,希望以后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球队确实是到了该奋起直追的时候了,输球没有任何借口,只是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现在年轻的孩子多承担一些,以后让他们少受一些苦。”最后,有记者问王治郅,脱下这身运动衣,是否会穿上西装?以此隐喻未来出任教练,大郅说:“这个我还没考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吧。”

  >>相关

  阿的江太极推手是否退役仍有悬念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赛后,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对于大郅是否退役的疑问,也没有明确表态。他强调:“大郅未来有任何新的东西,我们都会及时告诉大家。”

  最早,正是阿的江爆料大郅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消息。不过最近一个月,阿的江多次否认这个说法,他表示这是误会。直到昨天,阿的江的回答非常官方,“王治郅如果有任何动向,我们一定会随时向大家通告。”记者们似乎并不满意,随后再次有人发问,如果王治郅真的是最后一场比赛,那么阿的江会有什么想跟弟子说的么?阿的江面带微笑,再次施以太极推手,“如果有更多想对大郅说的,我们私下里随时可以讲。毕竟这是我们兄弟之间这么多年的情谊,在军队里我们又是战友情,所以对他要说的我会下来单独跟他讲。”

  作为对手,辽宁主帅郭士强当年在国家队,与大郅当了多年的队友。他赛后说:“如果大郅在这场比赛之后真的退役了,我感觉确实挺对不起大郅的,但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一般人理解不了大郅此时的心情,我也当过运动员,知道退役时很舍不得这块场地的,但这就是人生,你必须要去面对。我衷心祝福他,无论他退役之后是什么选择,我都会去尊重他。”

  ■焦点

  北京季后赛再战广厦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天舒)随着常规赛结束,CBA季后赛对阵也随之出炉。排名第4的北京,对手依然是老对手广厦。过去两个赛季,北京队的季后赛首轮对手都是广厦队,面对这个对手,北京队以两个3比0轻松过关。

  北京队昨晚在客场98比106负于上海,最终以23胜11负的战绩排名常规赛第4,季后赛首轮对手将是排名常规赛第5的浙江广厦。CBA的季后赛在2月18日就将打响,由辽宁对阵新疆,天津对东莞。19日,北京队登场亮相,闵鹿蕾的球队将在客场首战广厦,此外上海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2月21日,北京队将回到主场万事达中心,迎来季后赛首个主场比赛。季后赛首轮仍将采取5战3胜的赛制。到了3月4日,半决赛打响,北京队如果能延续过去击败广厦的传统,很有可能在半决赛对阵广东。总决赛将从3月19日开战,最晚4月2日结束。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